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四球惨败鲁能变无能 代理主帅赛后坦言也想离开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11日10:49

  大阪没有奇迹。只有全取三分才能出线的鲁能最终被对手4∶0狂胜。四球完败是一个难堪的注脚,这一次出局已经是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连续第四次在亚冠小组赛就惨遭淘汰。泰山崩,山东鲁能又制造了一起超级惨案。

  0∶4 真希望比分是谎言

  我们认为事实应该是:鲁能在客场完胜志在J联赛保级的樱花,崔鹏、韩鹏均有进球,时隔6年之后鲁能再进亚冠淘汰赛……可是我们错了。

  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鲁能队并没有在客场创造出线奇迹。面对日本J联赛参赛实力最弱的大阪樱花,鲁能在比赛中表现得毫无章法,尽管上半场只丢了一个球,但从整个场面上看崩盘对鲁能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下半场刚开场,清武弘嗣就再入一球。第73分钟,干贵士轻松破门。第81分钟,仓田秋连续突破后再入一球。若不是门将杨程在比赛中多次上演精彩扑救,或许鲁能将遭遇更大比分的血洗。面对鲁能又一次尴尬的出局,在央视的演播室里,作为前鲁能队员徐阳也自嘲起来,“在亚冠赛场上,这支球队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惨剧太多了,我也是制造惨剧的一员,但真心希望他们今后能够打好。”

  1红7黄 真希望数据是谎言

  我们认为事实应该是∶作为中超冠军,鲁能在日本为刚刚遭遇地震灾难的日本球迷奉献了一场干净的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多是在技术层面上,而不是那些恶意犯规……可是我们又错了。

  打开本场比赛的数据表,从各项统计来看双方完全不在同一竞技层面。射门对手3倍于鲁能,角球对手7倍于鲁能,射正球门对手15倍于鲁能(事实上鲁能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以内)……

  不过还是有一些数据鲁能是“占优”的。比如犯规,鲁能是樱花的2倍;比如黄牌,鲁能是樱花的7倍……还有,鲁能在客场遭遇了以少打多的“窘境”,因为裁判在下半场把崔鹏请出了球场,当然他此前在中场直接铲翻了金甫炅,吃到了第二张黄牌。

  红黄牌其实是比赛的一面镜子,在如此巨大的红黄牌对比中我们可以相信,如果不是裁判在打假球,那一定是多拿牌的那一方已经彻底丧失了比赛的欲望,可是鲁能同学,你有没有想过在亚冠赛场上你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虽然这个形象是不怎么样,但请你也能优雅地离开。

  4次出局 真希望小组出局是谎言

  我们认为事实应该是∶鲁能终于在亚冠赛场掀起一股橙色旋风,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力压对手,以1分的优势再进亚冠淘汰赛……可是我们还是错了。

  没有意外,鲁能果然连续第四次死于亚冠小组赛。如此没有新意的表现,让山东媒体情何以堪?结果比赛还没结束,《半岛都市报》记者就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一支球队,到国外丢一次人并不难,难的是次次都是雄心万丈,次次都是丢人收场,这是何等的毅力啊,多好的励志片题材。”

  显然,鲁能的糟糕表现已经让所有喜欢他们的人心寒,包括刚刚接过伊万教鞭的马季奇,这位执行教练已经伤不起了。

  “我想离开了,不再在这里执教了,或者队员走,或者我走。必须有人离开了。”赛后他无奈地表示。

  无论如何,我们可以肯定的是“鲁能惨案”已经成为亚冠赛场的保留节目。

  血泪史

  鲁能是中超球队当中参加亚洲顶级联赛最多的球队,但结果却非常不幸,几次亚冠经历,鲁能多数都遭遇了惨案。

  在亚冠联赛之前,鲁能在2001年参加了在印尼望嘉锡举办的亚俱杯(亚冠前身)比赛,那次比赛,鲁能分别以2∶6和0∶6惨败于日本磐田和韩国水原三星,制造了震惊中国足坛的“望嘉锡惨案”。这也是鲁能第一次跟“惨案”结缘,从那之后,“惨案”就成为鲁能外战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2005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鲁能双杀横滨水手,冲入亚冠八强,这也是鲁能亚冠历史上唯一一次冲入亚冠八强,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鲁能主场1∶1战平伊蒂哈德,在次回合的比赛中被对方7∶2血洗,制造了“吉达惨案”。

  2007赛季,鲁能和城南一和以及阿德莱德分在一组,在小组赛前四场,鲁能获得四连胜,其中包括主场击败城南一和以及客场击败阿德莱德。在小组赛第五场,鲁能只需要获胜便可以出线,但他们在主场被已经淘汰的阿德莱德2∶2逼平。最后一轮不输给城南一和3球(含3球)以上,也可以顺利出线,但惨案还是发生了,鲁能不多不少刚好被打了个0∶3,无缘16强。

  2009赛季的亚冠最后一轮,鲁能只要客场战胜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出线,但就在鲁能以2∶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进4球逆转,而这场溃败,也被称作“巨港惨案”。加上这一次,鲁能已制造了5次惨案。

  噩耗频传

  上海申花在主场0∶3惨败于水原三星蓝翼。申花队以2平4负1场不胜的战绩小组垫底,2分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球队亚冠小组赛的最差战绩,之前的纪录是由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在2010年制造的3分。

  

(责任编辑:so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