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方日报:中国鲁能,你啥时候“能”上一回?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5月11日10:04
鲁能惨败,但将士们脸上却看不到“知耻后勇”的迹象
鲁能惨败,但将士们脸上却看不到“知耻后勇”的迹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以中超冠军身份出征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队,昨日又一次证明了他们“外战外行”的恶名并非浪得。在末战取胜才能晋级、唯有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鲁能队以一场0比4的崩盘大败负于大阪樱花队,连续四次折戟亚冠小组赛。此外,鲁能队全场比赛共被主裁出示6张黄牌,崔鹏更因为恶意报复被红牌罚下,标准的输球又输人。

  在与大阪樱花队的首回合交手中,鲁能队曾经在主场2比0战胜过对手,实力上并不处于下风。而且作为参加亚冠的新军,双线作战极大地消耗了大阪樱花队的精力,他们目前在J联赛中4战3平1负未取1胜,仅在18支J联赛球队中名列第15位。面对如此对手,执行主教练马季奇表示,他曾经以为能够赢得比赛。但事实上,这支日本军团中最弱的球队却以戏耍的方式对中超冠军上演了“屠杀”,如果不是门将杨程的奋力扑救,鲁能队很有可能以更大的比分落败。

  近年以来,鲁能队在中超联赛三度夺冠,成绩也几乎始终保持在前四名,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亚冠常客。但在亚洲赛场上,顶着“中国”二字的他们却堪称不折不扣的“惨案制造者”,几乎每一次的出局都伴随着令人不忍卒睹的惨案。

  冠军教头伊万仓促下课成为替罪羊,但他的助手、代理主教练马季奇也没有“点石成金”的魔术棒。赛后面对媒体的马季奇语出惊人,也让外界首次了解了这支冠军球队的真实现状:“其实我们早从赛季准备期就出现了球员不按照要求去做,训练出工不出力的现象。”马季奇坦言,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无助”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我想离开了,不再在这里执教了,或者队员走,或者我走,必须有人离开了。”

  鲁能亚洲赛场“惨败”史

  1999年亚俱杯 山东鲁能2比6日本磐田朱比洛,0比6韩国水原三星

  2005年亚冠 山东鲁能2比7沙特伊蒂哈德

  2007年亚冠 山东鲁能0比3韩国城南一和

  2009年亚冠 山东鲁能0比3日本大阪钢巴,2比4印尼斯里维加亚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