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早为惨败做好开脱准备 杀人不见血伊万顶缸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5月11日13:21
打出“一万”,“四饼”点炮 金马 绘

  亚冠收官战净吞四蛋

  又见惨案,随队的球迷说有点意外,“本来我以为至少能拿个平局的”。到底谁该为这场惨败负责?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各大门户网站上齐齐出现了6篇来自鲁能官方网站为失利开脱的稿子,看来鲁能高层早有准备,他们并不打算为此负责。

  当泰山队在亚冠赛场遭遇惨败已经成为一种“现象”,我们需要问责一下:到底谁该为鲁能负责?不过,可笑的是,在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各大门户网站上突然齐齐出现了6篇来自鲁能官方网站为失利开脱的稿子,似乎鲁能俱乐部早已经为出局做好了解释的准备。

  责任,不能让伊万一人担

  主客场被全北现代双杀,客场被阿雷马逼平,这些都是伊万带队时的成绩,所以伊万下课,承担了他作为主教练应该承担的责任。但是在伊万下课后,球队所表现出来的低迷和惨淡却没有结束。我们不得不怀疑:伊万并不是最该承担责任的人。在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鲁能全队在沉默中灭亡的姿态,会让我们想起三个人:大羽、矫喆和卡洛斯。遗憾的是,这三个人的离去,其实与伊万无关,而是鲁能高层的选择。李金羽退役的整个流程,跟伊万下课其实惊人相似,过程在这里也就不再重复。第一年到鲁能俱乐部上任,球队就在中超夺冠,无疑给了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一种夺冠也就那么回事的错觉。像大羽、矫喆这样上场机会不多,收入却不少的球员,在孙国宇看来是可有可无的。于是大羽退役了,矫喆去了绿城。而在外援方面,伊万希望用自己的“嫡系”卡洛斯,鲁能想要引进高水平外援,双方的分歧在产生隔阂的同时,也导致了泰山队本赛季后防线的弱不禁风。里卡多和雷纳托算不上高水平的外援,目前来看,鲁能当初弃用卡洛斯也许是个错误。也正是这个错误,导致了伊万在随后的比赛中用人上的固执。冲突不见硝烟,却毁掉了彼此信任的基础。

  惨败,鲁能早做好开脱准备

  去年夺冠后,鲁能加大了投入。除了引援,鲁能俱乐部还投资上千万为队员改善各方面设施:宿舍、健身房、战术布置室、会议室、餐厅等按照四星级标准进行了装修,以便给队员提供最佳的休息环境。此外,鲁能基地的训练场也更换了新的草皮,以保证训练质量。而俱乐部最醒目的一处改变在于搭建了一道“凯旋门”,上面刻上了“敢想、敢拼、敢于胜利”。遗憾的是,孙国宇打造的“凯旋门”,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至于“敢想、敢拼、敢于胜利”更是成为笑谈。

  在大多数的比赛中,泰山队员整体所表现出来的散漫与骄横一览无余。输球的时候,很矫情很做作地通过各种方式道歉;赢球的时候,很骄横很无耻地通过各种方式让外界闭嘴。这样的把戏在今天晚上再次上演,在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各大门户网站上突然齐齐出现了6篇来自鲁能官方网站的稿子,这些稿子的内容有强调对手实力强的,有说明球员们已经尽力的,有强调受伤病困扰的,有将责任推卸到中国足球大环境上的,还有信誓旦旦再战来年亚冠的。总之,没有一条道歉和剖析自身原因的稿子。写作洋洋洒洒、字数极多且条理清晰的六篇稿子,一个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很明显,在比赛结束后就能立刻推出来,这些稿子是俱乐部方面早就准备好的。而在赛后,跟随泰山队采访的国内记者,已经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等候离开的球队做采访。但是等来等去,记者们却始终看不到球队的身影。到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有人去问了一名日本足协的官员,结果人家告诉他:“山东鲁能队已经从另外一个地方坐上大巴离去。”输球输人,最后鲁能球队还玩失踪,这让随队采访的媒体记者情何以堪?

  特派记者 曹红芳

  商报大阪5月10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