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净吞七蛋 奚志康未能兑现承诺鲁能门神称很想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11日13:57

  一个晚上,两场比赛,一球未进,净丢7球,昨天对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个耻辱日。赛前说要在比赛中尽全力的申花队派出了一个替补得不能再替补的阵容,主场3球完败于水原三星。如果说申花的这种战术性放弃还情有可原,毕竟已经出线无望的话,那么只要赢下比赛就能出线的鲁能就更加不可原谅了,客战作战的他们毫无斗志,4球大败于大阪樱花。昨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一个耻辱日,在两场比赛结束之后,甚至有网友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中国足球,不求最丢人,只求更丢人! ”

  申花 0∶3 水原三星

  大阪樱花 4∶0 鲁能

  申花口是心非

  比赛开始前一天,曾经有韩国记者问奚志康,“已经出线无望的你们会不会派出全替补应战水原三星?”面对韩国人的挑衅,奚帅的回答铿锵有力,“我们绝对不会放弃这场比赛,能上的我们都会上。”而我们也充分相信他所说的这句话,毕竟在球场上还是有挽回颜面和为尊严而战这一说法的。

  但到了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后呢?实际情况却是能上的都没上,在这个首发阵容中,只有吴曦平时能够获得上场机会,其他的十名球员几乎都是绝对替补,其中门将董雷、中场球员范凌江、王冠伊和前锋董学升四人甚至在本赛季一场比赛未上过,并且就算是吴曦,昨天的场上位置也成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前锋,要知道他平时可是踢边后卫的。

  申花排出了这个阵容,实际上也就等于放弃了这场比赛,面对这个阵容的申花队,就连韩国球员都显得有点打不起精神,在比赛中似乎并没有全力以赴,但最终他们仍然获得了3球大胜,这场比赛输得无话可说,年轻球员们拼尽全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只能迎接失败。

  申花的这场失败也让他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纪录,亚冠小组赛六场比赛2平4负一场未胜,这是一个在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成绩。之前中国俱乐部征战亚冠的最差纪录是由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保持的,两队去年在小组赛中均只积3分。

  鲁能内讧爆发

  如果说申花队的失败还能够理解的话,那么鲁能的大败就是不可原谅。本轮赛前,鲁能积7分,樱花9分,鲁能要想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就必须击败樱花。结果,有机会出线的鲁能队却在比赛中丝毫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上半场1球落后,下半场再连吞3蛋,最终以4球惨败。并且,鲁能这场比赛是输球又输人,球员崔鹏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此外还有多人吃到黄牌。

  就在几天前,鲁能俱乐部刚刚炒掉了球队主帅伊万科维奇,他们显然想用这样一次换帅来激励球队的士气,毕竟在球场上有着 “换帅如换刀”这样一种说法。结果帅是换了,刀也换了,但劈到的却还是自己,而且这把刀还比之前的更锋利一些。球队为什么会输球?赛后的代理主帅马季奇丝毫没有隐晦,“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感到最无助的比赛,场上队员根本不按照教练的部署去比赛,而且还互相推诿。我认为球队目前处于很深的危机之中,这种危机不是短期内造成的,我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不适合再呆在教练的岗位上,要么一些队员走,要么我走。”

  赛后,鲁能队门将杨程在微博上写了这么一句话:“看着窗外大板的蒙蒙细雨,忽然很想哭!”其实,面对昨晚中国足球的亚冠耻辱日,想哭的又何止他一人。现在的问题是,面对中国足球,他们还要哭多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