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关尹:无惨案 不鲁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11日15:27

  有这样一支球队——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号称有球星一大堆,可一到亚洲赛场,便被人打得丢盔弃甲、溃不成军,极尽丢人现眼之能事。

  有这样一种现象——国内联赛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嘴脸,却年复一年被东南亚等三流球队羞辱。越是打平能出线,越是出不了线。

  这支球队叫鲁能。这种现象叫鲁能现象。从望加锡的0比6,到吉达的2比7,再到巨港的0比4,大比分惨败成为鲁能外战的“专利”,以至于有网友为其送上牌匾一块:无惨案,不鲁能。很是贴切。

  6战不胜、只积2分的申花创造了中国球队亚冠的最差战绩,但相比而言,鲁能的人员配置和资金投入,远超申花。这样一支“豪门”,却总是踢得丑陋无比,如此反差,带给中国球迷的刺痛和伤害无疑更大。好歹也是中超冠军,别总是在国外丢人,行吗?

  有人会问“为什么”。依我看,最重要的是拥有国企背景的鲁能条件太好,圈养了一批养尊处优的纨绔子弟。无论球员还是俱乐部管理层,早已丢掉了进取心和荣誉感。

  有人建议,对鲁能这样的球队,哪怕将来打到联赛前三甚至冠军,足协也应该取消其亚冠参赛资格,免得再出去当“面瓜”。我看,这个办法不是不可以一试。 关尹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