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三年后世乒赛重回日本 举办赛事展重建家园信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11日15:40

  本报鹿特丹今日电 (特派记者 俞剑)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今天在鹿特丹宣布,2014年世乒赛将在日本东京举办,日本希望能够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来表达他们“重建日本”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多届世乒赛流行“故地重游”。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是为纪念2003年巴黎世乒赛10周年,2014年世乒赛团体赛原计划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以纪念多哈2004年世乒赛10周年。但是,在日本乒协提出申办申请之后,卡塔尔乒协最终退出。日本横滨刚刚在2009年举行过单项世乒赛,世乒赛在五年之后“重回日本”,沙拉拉解释说,是因为在地震、海啸和核辐射打击之后,“日本希望外界在提到自己的时候不只会想到地震灾难,有更多人关注日本重建,也希望有更多游客去日本观光,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举办世界型的比赛是最好的一个途径。”

  国际乒联商议后同意将2014年世乒赛移师东京。根据日本乒协的申办资料,本次比赛将在五月份日本黄金周期间举行,地点是著名的东京代代木体育馆。

  此外,沙拉拉同时宣布,又有5个协会加入到国际乒联大家庭,目前国际乒联已经拥有215个会员协会。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