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遇到困难抗压能力更强 这场从没想过会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1日20:25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进行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第2轮中,4号种子马琳受到了来自日本小将丹羽孝希的强力挑战,他在以9-11先失一局后,最终以4-1取胜。

  上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马琳曾被另一名日本小将松平健太逼上绝境,最终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击败了对手。尽管本场比赛的对手丹羽较两年前的松平有所差距,但还是给马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局马琳便以9-11丢掉,第2局以11-8扳回一城后,第3局以9-10、10-11接连被对手拿到局点,但马琳稳住阵脚,以13-11逆转,并以两个11-7拿下第4、第5局,锁定了这场胜利。

  “第三局对方局点那个球我觉得是整场转折的一个球,当时9-7领先,被对手追到9-10落后,自己当时很被动了,第一板进攻一般,连续被对手压住自己反手,被动放起高球,我觉得那个球对我们俩双方士气,包括那局,整场比赛都非常关键。”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回顾道。“当时想过输吗?”听到这个问题的马琳笑了,“没有,没有想,要想的话就输了。”

  在第2轮便遇到麻烦,马琳坦言比完胜要好,“自己感觉整体会越来越好,太轻松赢比赛也不是太好,经历过一些有折腾的比赛,或者有困难的比赛是好事,这样从心理会迅速找到比赛的状态,太轻松的话一旦被对手咬住,心里会有一震的感觉,现在这样抗压能力会更好。”

  谈及这位日本的后辈,马琳表示,“我觉得不太好说,因为他们跟我们比赛和跟别人比赛心态状态完全不一样,跟我们打没有任何包袱和压力,包括上届的松平健太一样,跟我打完以后近两年水平没有提高特别多,要看长期整体的。但从比赛里头看,丹羽节奏、手感不错,跟水谷的感觉有点像,防守的感觉,包括对球的控制落点。”(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