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第11届中运会动态

包头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项目介绍:排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22:32
排球
排球

    搜狐体育讯 2011年全国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

  一、比赛场馆

  包一中体育馆、包四中体育馆、一机一中体育馆

  二、比赛项目

  男子组、女子组

  三、项目介绍

  比赛场地长18米、宽9米,由中线将球场分为两个相等的场区,中线设置长9.50米、宽1米的球网。男子网高2.43米,女于网高2.24米。球由皮革制成外壳,内装用橡皮或类似物质制成的球胆,重260~280克。1912年规定双方上场的运动员必须轮转位置。1917年规定每局为15分。1918年规定上场运动员每队为6人。1922年规定每方必须在3次以内将球击过网。比赛方法以前采用发球得分制,1998年10月28日国际排联决定改为每球得分制,仍为五局三胜,前四局每局先得25分者为胜,第五局先得15分者为胜,若出现24平或14平时,要继续比赛至某队领先2分才能取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