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9大亚冠初哥盘点:绿城力压沪豫 大连深圳威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22:33

    搜狐体育讯 5月11日晚,2011亚冠F组小组赛收官战,杭州绿城主场1-1战平首尔FC队。杭州绿城的亚冠处子年以6战1胜2平3负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绿城是第九支进入亚冠赛场的中超队伍,盘点中超历届“亚冠初哥”发现:绿城队表现一般,他们的战绩要超过2003年的上海申花和2010年的河南建业,排在倒数第三;2003年的大连实德和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都挺进四强,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面。

  1、大连实德:2003年惜败半决赛

  2003年是改制之后的第一届亚冠联赛,所以

  2003年亚俱杯正式改制为亚冠联赛,这也是中国球队在改制后的亚冠联赛上的第一次亮相。亚俱杯常客大连实德一时间变成了亚冠初哥。作为当时甲A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霸主,大连实德在小组赛中分别击败奥萨苏帕和城南一和并战平清水鼓动,从而以二胜一平获得小组头名。最终大连实德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负于当年的亚冠冠军阿尔艾因,止步于4强。妖刀郝海东在5场比赛里打入9球,成为改制之后的亚冠联赛的首位最佳射手,也是效率最高的射手。大连实德无疑是历届亚冠初哥中表现和成绩最出色的一位。

幻灯:绿城预备队射手王亚冠扬威 补时救主狂欢

  2、上海申花:2003年止步小组赛

  在首届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以中国联赛亚军的身份得以有缘参战,成为了又一位亚冠联赛初哥。在闯过资格赛之后,上海申花和鹿岛鹿角、大田市民、泰国BEC队同分在A小组。在小组赛中,上海申花4-3胜鹿岛鹿角,却以1-2分别负于大田市民和泰国BEC队,进而以一胜两负的成绩位列第三,止步小组赛。

  3、深圳健力宝:2005年半决赛惨败

  2005年,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队是第一次在亚冠赛场上的亮相。球队在李玮锋、李毅等国足主力的带领下过五关斩六将,成功进入四强,虽然最后0-6惨败阿尔艾因,但是他们的拼搏精神还是为球迷津津乐道。在小组赛中,深圳健力宝以四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头名,在1/4决赛中,深圳健力宝淘汰阿赫利队杀入半决赛。可在半决赛中,深圳健力宝以0-6的总比分惨遭阿尔艾因羞辱,从而止步四强。

  4、山东鲁能:2005年“吉达惨案”

  作为2004年足协杯的冠军,山东鲁能在2005年亦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在小组赛中,山东鲁能可谓是势如破竹,居然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可是在1/4决赛中,山东鲁能却制造了“吉达惨案”,最终总比分3-8惨遭沙特劲旅伊蒂哈德淘汰,从而止步亚冠联赛八强。

  5、长春亚泰:2008年小组赛不败

  2008年,首次参加亚冠的长春亚泰在小组赛的表现的确十分出色,他们在6场小组赛中取得了3胜3平的骄人战绩。由于只有一个出线名额,最后一战长春亚泰队只有战胜阿德莱德才能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破门乏术,最终被阿德莱德0-0逼平。长春亚泰也与亚冠8强擦肩而过。不过他们在场上那种敢打敢拼,舍我其谁的精神还是让球迷们津津乐道。

  6、北京国安:2008年止步小组赛

  2008年,首次参赛的御林军表现平淡:小组赛中,首场面对越南南定,凭借闫相闯的梅开二度北京国安客场3-1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第二次比赛杜文辉、马丁内斯双双梅开二度帮助国安4-2击败泰国泰京银行队。面对日本鹿岛鹿角队,北京国安主场1球小胜,客场1球小负。而在主场3-0战胜越南南定之后,北京国安的出线前景变得一片光明,如果拿下泰京银行队,国安还是很有希望进军亚冠8强的。但事与愿违,结果北京国安3-5不敌泰京银行队,无缘亚冠8强。

泰达诸将大雨中顽强防守 钢巴庆进球狂欢 (查看组图)

  7、天津泰达:2009年主场不败

  天津泰达在2009年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当时他们在小组赛取得了二胜二平二负的成绩,遗憾地和小组出线擦肩而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个主场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一胜两平,最终小组积分为8分,距离第二名的川崎前锋只差了两分。替补出战的他们仍旧在在最后两场比赛里3-1战胜川崎前锋、1-0战胜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虽然天津泰达未能小组出线,却赢得了球迷们的不少掌声。

  8、河南建业:2010年一胜难求

  2010年,首次参加亚冠的建业,在小组赛中3平3负未获一场胜利,积3分垫底,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比赛的最差成绩。6场比赛建业进3球失8球,主场2平1负,客场1平2负。在建业队之前,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最低的取胜纪录是一场,在建业队小组赛结束后,他们则将这项纪录改写为尴尬的0。而对比往届中国球队分在的死亡之组,尚能博得一场胜绩的情况下,建业队在面对鱼腩新加坡军团的两场比赛中都未能取胜,则实在让人无话可说。唯一让河南球迷欣慰的是建业对阵日本劲旅大阪钢巴竟然两战两平保持不败。

  9、杭州绿城:2011年主场不败

  作为2010赛季中超第四,绿巨人在2011年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是第九支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队伍。绿巨人和名古屋鲸鱼、阿尔艾因、首尔FC同分在F组。在亚冠首轮中,绿巨人在亚冠首秀中以2-0击败名古屋鲸鱼,可谓是一鸣惊人。收官战1-1逼平首尔FC,捍卫了俱乐部亚冠主场不败记录,也避免了中超BIG4在小组赛收官轮四战皆墨的尴尬,最终杭州绿城以1胜2平3负积5分进3球失6球的战绩结束了首次亚冠之旅。(搜狐体育 陈默今)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