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总结:高开低走实力不济 才俊上位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12日00:17

    搜狐体育讯 5月11日,杭州绿城结束了自己第一次征战亚冠的所有比赛,脚步停止的那一刻,绿巨人球队建设的第一阶段也画上了句号,从上赛季的联赛黑马,到如今双线作战的BIG4,绿城在亚冠联赛里的表现没有令国人失望,虽未出线但也算作虽败犹荣。新人上位,球队很好的应对了高强度赛事的压力,积累了亚洲赛场的经验,这些都是绿城前进路上的收获。

  相反,在阵容厚度上存在欠缺,关键时刻难以打开局面,不适应亚洲诸强的客场比赛,这些弱点又体验的很明显,对于亚冠菜鸟来讲,吴金贵将绿巨人的初体验打造了像模像样,最起码比开启惨案模式的鲁能要强,单单这一点绿城都是成功的。6战1胜2平3负,绿城的答卷成功与否,更多的要看未来而不是现在。

幻灯:绿城预备队射手王亚冠扬威 补时救主狂欢

  复盘六轮:高开低走 受困艾因成转折

  2011年3月1日,对于绿城足球来讲是一个需要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他们书写了一段新的历史。2011亚冠首轮,坐镇黄龙体育中心的杭州绿城依靠替补球员巴力的一传一射2-0力克J联赛和日本超级杯双料冠军名古屋鲸八,在俱乐部历史上亚冠首秀中取得开门红。巴力在出场的30分钟内现实助攻拉米破门,再是用世界波锁定胜局一战成名。

  亚冠菜鸟首战就放倒了日本冠军,这一个惊雷令国人欣喜,不过在第二轮中绿城就回到了现实当中。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劲旅首尔FC队,最终杭州以0-3惨败,遭遇首场败绩,德扬、吴京俊和莫利纳各入一球,为首尔FC队锁定了胜局。三球惨败劲旅,结果并不意外,但是联想起来首战的惊艳,这种波动说明了绿城的不成熟。 败给首尔之后,绿城开始了自己略显暗淡的征途,此后两轮主客场与阿尔艾因的比赛,宣判了绿城的死刑,在主场的闷战中绿巨人破门乏术最终0-0与阿尔艾因战和,失去了主场抢分的机会,做客西亚的绿城遭遇了一场过程相似结果不同的比赛,在互有攻守之中绿城在下半时被对手的19岁小将阿莫迪绝杀,仅仅在西亚对手身上拿到1分,绿城前景暗淡。

  吴金贵的球队受累与两线作战,体力与伤病一直困扰着球队,苦苦坚持的绿巨人在第五轮得到了释放,作客瑞穂陆上竞技场的杭州绿城0-1不敌名古屋鲸八,五轮过后仅积4分提前一轮确定无缘小组出线。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73分钟,姜波出击侵犯久场光被判点球且吃到黄牌,藤本淳吾操刀命中制胜。高开低走的绿城值得将末轮定义为荣誉之战。

  最后一场比赛在主场无欲无求的吴金贵给了众多年轻人机会,在场上绿城的表现却并不差,90后小将曾越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令绿城保住了最后一个主场,1-1与首尔FC战平之后,绿城的第一次亚冠之旅就此结束。6战1胜2平3负,4个积分,3个进球5个失球,对于绿城来讲在正常不过的一张答卷,高开低走折射的是球队的不成熟以及实力不济,但绿城没有失败,更多的是虽败犹荣,甚至是另一种霸气外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