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名单解析:海归渐变鸡肋 王彤或成唯一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13: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12日报道) 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25人的名单当中,国家队悍将张琳芃终于回归,同时王彤、白子健、张迅伟等角色球员也得以入选,对于他们而言这将是打动布拉泽维奇的最后机会,王刚、汪洋、张呈栋等欧洲海归则榜上无名。 (相关阅读>>>>国奥名单:张琳芃张稀哲入选 鲁能93小将携海归)

幻灯:国奥集训布拉泽点兵 93国青队长跳级入选

  3月底国奥跟韩国的热身赛过后,布拉泽维奇就表示国奥的主力框架基本上已经确定,只有个别的位置他还需要考察一下新人,剩余的主力位置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曹赟定、张稀哲、张琳芃等人的入选将为国奥带来提升的空间,这几个人过去要么被国家队征调,要么因为俱乐部关系无法参加集训,这一次3天的短暂集训算是给布拉泽维奇一次全面考量他们的机会。

  张迅伟、白子健、王彤算是这一期集训当中的新面孔,前者曾经参加过布拉泽维奇的第一次集训,但是并没有给老头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这一次将是他最后的机会。事实上,国奥确定了王大雷第一门将的位置,颜骏凌、顾超、盛鹏、包括张迅伟在内将会争夺二三门的位置,现在看来颜骏凌、顾超两人处于领先的位置。

  白子健是这一次唯一入选的海归球员,他目前效力于韩国大田队。对于现在的国奥而言,海归球员已经渐成鸡肋,此前有“旭日洋刚”之称的汪洋、王刚曾经参加集训,但是老头认可了他们的能力,但同时也认为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球队实力。张呈栋仍然在养伤,暂时无法接受国奥的考察。白子健虽然入选,但是他未必能够改变海归球员的鸡肋地位,恐怕也无力改变目前的主力格局。

  1993年出生的王彤算是本期集训的一个亮点,他是已经在鲁能下课的主帅伊万向布拉泽维奇力荐的球员,上一次集训伊万就推荐王彤、高迪两人参加集训,布拉泽维奇选择了后者。这一次他给了王彤机会,这名可以胜任后场多个位置的年轻人,很可能成为本次集训的一个亮点。

  距离国奥征战奥运会预选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次集训虽然只有3天,但却几乎是国奥最后一次考察角色球员的机会,6月份的集训布拉泽维奇不再会给新人机会,某种意义上看着也算是国奥选秀的收官集训。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