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3连冠后形势更险 引援策略+瓜帅去留定成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5月13日07:24
幻灯:巴萨众将士狂拥庆祝皮克叠罗汉

    搜狐体育讯 三连冠,巴萨继续这自己在西甲的统治.毫无疑问,下一个目标是4连冠,西甲上一次出现4连冠已经要追溯到1990-1991赛季至1993-1994赛季,克鲁伊夫率队连续4个赛季赢的联赛冠军并拿下一次欧冠,成就了“梦之队”伟名,若下赛季巴萨能再度称雄,瓜迪奥拉至少能够追平恩师的成绩,当然这并不容易。本赛季虽然依旧是提前夺冠,但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却给了巴萨巨大压力,就象瓜迪奥拉所说的那样:“这是这几个赛季里我们赢的最辛苦的一次。”今年夏天,不服输的皇马势必将继续加大投入,巴萨下赛季想要卫冕成功难度不小。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本赛季巴萨实力并没有本质性提高,与上赛季相比基本是原地踏步。瓜迪奥拉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是实力提升幅度最大的一个赛季,阿尔维斯与皮克的加盟,布斯克茨的涌现,让球队中后场陡然就上了一个档次。上赛季伊布的加盟虽然被证明并不是太成功,但佩德罗异军突起,加上瓜迪奥拉后半程明确使用梅西踢中锋的战术变革,还是让巴萨又前进了一步。本赛季,比利亚的加盟只能算是对原有技战术的完善,马斯切拉诺无法撼动布斯克茨的地位,青训系统也陷入沉寂,没有再贡献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被皇马和欧洲其他豪门缩小实力差距是不争的事实。

  下赛季,普约尔与哈维又老了一岁,而他们在球队的核心地位依旧无人能替,这显然是个不小的隐患。本赛季普约尔受伤期间巴萨战绩明显下滑,而明年此时他就已经34岁了,哈维明年1月也将年满32周岁,这两名球员一旦遭遇伤病或是因为疲惫而影响状态,球队该如何应对?在阵容方面,小米利托今年夏天肯定离队,中后卫位置仅有的正值替补阿比达尔今年7月年满32周岁,丰塔斯,穆涅萨等小将是否能顺利接班?

幻灯:巴萨群星香槟洗身狂欢庆祝

  俱乐部高层曾多次表示球队今年夏天的预算大概为4000万欧元,在一线队阵容本就单薄不可能通过出售球星来盈利的情况下,这4000万欧元真是要精打细算的花。全部砸在法布雷加斯一人身上显然是下策,而且阿森纳也未必会接受4000万欧元的报价,不过好消息是皇马已经引进了土耳其中场沙辛,巴萨还可以继续再等一年。相比中场中路,引进一名优秀的中后卫与一名能够轮换使用的边锋恐怕才是巴萨的当务之急,毕竟在中场,巴萨还有蒂亚戈这名年才少年可以期待一下。

  当然,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瓜迪奥拉的去留,不出意外的话到了今年下半年,主教练的合同问题又将成为关注焦点,明年夏天注定将出现一股汹涌的教练流动潮,欧锦赛结束后诸多国家队主帅合同到期,弗格森可能退休,国米也可能选择换帅,瓜迪奥拉是否会与巴萨续约以及在这个问题上如何处理,将成为巴萨下赛季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