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揭秘鲁能:擅用酒宴控制媒体 球员堕落花天酒地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13日16:44

  5月12日,鲁能在官网上宣布了一条爆炸性新闻,马季奇已经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合同到2012年年底结束。输球反而能够担任主帅?鲁能俱乐部此举充分说明,球队即将开始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整顿,周海滨等此前表现不佳的球员很可能成为俱乐部的关注目标。

  救火手段低劣

  俱乐部撰稿推卸输球责任 总习惯在酒桌上解决问题

  5月11日,鲁能惨败后的次日,俱乐部上层领导宴请当地一家媒体体育部全体人员。尽管宾主双方酒席宴间并没有聊太多足球的话题,但彼此都非常清楚,这是建立在该媒体赛后没有炮轰鲁能的基础上的默契。此举引起了山东其他媒体的愤怒,鲁能想要平息外界非议的愿望不仅没有实现,而且有燎原之势。对此,一位当地同行这样表示:“只有触动了更高层,俱乐部才能有所变动,否则一切都很难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鲁能惨败给樱花之后一个小时之内,各大门户网站上突然齐齐出现了6篇来自鲁能官方网站的稿子,这些稿子的内容有强调对手实力强的,有说明球员们已经尽力的,有强调受伤病困扰的,有将责任推卸到中国足球大环境上的,还有信誓旦旦再战来年亚冠的。

    总之,没有一条道歉和剖析自身原因的稿子。写作洋洋洒洒、字数极多且条理清晰的6篇稿子,一个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很明显,比赛之后就能推出这些稿子,是俱乐部方面早就准备好的。

  不过,各大网站的痛批,让鲁能上下都感受到了危机。此后俱乐部宴请一家当地媒体,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这家报纸每天都会被送到北京电力集团高层那里审读。“鲁能方面其实一直很重视舆论报道,但他们危机公关的方式不是太高明,无论是大羽退役还是伊万下课,都不是很理想。”山东一位同行这样表示,“他们总是习惯在酒桌上解决问题。”但此举似乎并不高明,救火不成反而让鲁能陷入了指责。

  从大阪回来后,鲁能两位老总孙国宇与韩公政先是赶到集团汇报了情况,之后,两名高层在采访中都明确表示,将会旗帜鲜明地支持执行主帅马季奇,“这一点,在重新训练开始后,我们还会强调,马季奇有绝对的主帅权威和职责,树立他的主帅威严,行使他的主帅职责。”而马季奇之前就已经明确表示,有个别队员应该到预备队,至少到替补席上冷静一下,“如果不行,要么我走,要么他们走。”

  鲁能接下来如何调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将是一个能否保证他们顺利走出危机的关键。最新的消息是,鲁能高层将对俱乐部几位官员的工作范围重新划分,这将是此次惨败带来的最直接效果。此外,马季奇赛后发表的那番言辞激烈的话,不仅不会给他带来麻烦,反而让他赢得了俱乐部的好感。在经过考虑之后,马季奇成为了新一任鲁能主帅,合同到2012年年底结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