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队友:郭跃临场调整能力很强 杨影:范瑛太娇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2011年05月13日18: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荷兰鹿特丹第51届单项世乒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郭跃遭遇队友范瑛,结果两人经过七局苦斗,郭跃以4-3险胜范瑛闯入四强,具体比分为:11-4、11-7、4-11、8-11、11-5、5-11、11-4。

  “范瑛在对自己人打的时候,总感觉信心不足,如果她能够跟武杨一样,能够咬一下,她的变化还是挺多的。”比赛前,做客央视担任嘉宾的国家队球员王璇这样介绍。她认为,范瑛是削球手,总是有点慢热,“在之前两场比赛,她都是第一局输,毕竟刚上场还不太适应,也不太敢用劲。”

  而在比赛中,范瑛在前两局中确实显得没有太多办法,以4-11和7-11脆败。“总感觉范瑛在攻的时候不是很自信,她对自己赢过的球员,再次交手显得非常自信,打得时候都压得很网前,但对于自己曾经输过得,她在攻球的时候就不是很自信。”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范瑛并没有如大家想象中的溃败。在输掉前两局后,范瑛在随后发起了进攻,她以11-4和11-8连追两局,将大比分追成2-2.

  “从这两局来看,范瑛有了些变化,她在旋转上有变化,不让郭跃快冲。”同样是队友的常晨晨说,而除了范瑛战术上的变化外,她认为郭跃在心里上也其了一些变化。

  “今天的比赛,感觉郭跃用老眼光看范瑛。如果按照以往,如果对手2-0领先的话,范瑛就崩溃了。但今天打得非常积极,也是对奖牌非常渴望吧。”嘉宾认为,范瑛在该崩溃的时候没有崩溃,让郭跃反而有些着急。“郭跃在几个球没拉到后,有些慌,她就想加保险,打得不时很坚决。”

  此后,双方又各自赢下一局,但在最关键的决胜局中,郭跃还是通过自己的搏杀获得机会,以11-4轻取。“范瑛今天整个表现都不错,但在第七局有机会的时候,还是稍微有些保守,削球的质量不太好,被郭跃搏杀了两个,自己也有些慌了。”常晨晨说,而专家们一直认为,郭跃的临场调整能力还是非常强,在遇到范瑛顽强追分的时候,她最终还是顶住了。

  前世界冠军,现在是北大乒球俱乐部总经理的刘伟则认为,这次比赛,对范瑛来说已经意义重大。“其实对于范瑛的表现,我感觉还是满意的,她今天有挺大突破,不管输赢吧。”央视主持人杨影在比赛开始便认为,范瑛是个非常有天赋,手感很好,正手进攻力量大的球员,只是因为有些畏难情绪,致使她到现在还不愠不火。“相对于别的球员,我觉得范瑛有点娇气了,不是很泼辣的。如果这次能突破郭跃,她拿世界冠军的可能都有。”只可惜,到最后,范瑛还是在关键阶段功败垂成。(搜狐体育 曾小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