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郭跃过关将战黄怡桦杀手 范瑛救4局点晋级第3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5月11日19:28
组图:郭跃冷静克敌再导完胜 扣球凶狠蓄势待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女单第二轮争夺,07年赛会冠军郭跃以4-0完胜朝鲜选手李美英,晋级第三轮将战塞尔维亚选手费赫尔-加布里埃拉,后者通过七局苦战爆冷淘汰中华台北名将黄怡桦;削球手范瑛第三局挽救四个局点,最终以4-0力擒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

  郭跃4-0李美英(11-8、11-3、11-3、11-2)

  郭跃第二轮的对手是朝鲜选手李美英,朝鲜队一向以神秘著称,这场比赛郭跃不能轻敌。首局比赛,郭跃上来以0-2落后,随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先后战成2平、3平、6平、7平、8平,局末阶段郭跃出手果断,连得三分以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逐渐找到手感的郭跃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正反手搏杀频频得手,在送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后,2007年赛会冠军以11-3再胜一局。第三局,郭跃开局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随后她再接再厉,依靠积极的进攻以及出色的防守完全压制着对手,7-3后郭跃连得四分,以11-3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郭跃上来以2-0占先,尽管李美英得到一分,但随后郭跃连得六分以8-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郭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2,从而以4-0完胜李美英,晋级第三轮。下一轮,郭跃将迎战塞尔维亚选手费赫尔-加布里埃拉,后者经过七局苦战以4-3(7-11、15-13、12-10、11-9、6-11、7-11、14-12)爆冷战胜中华台北好手黄怡桦。

  范瑛4-0帕斯卡斯基宁(11-7、11-3、13-11、11-9)

  削球手范瑛在第二轮迎战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范瑛都高出对手一筹,晋级难度不大。首局,范瑛开局一度以1-3落后,之后两人陷入相持之中,比分相继来到3平、4平、6平,6平后范瑛连得三分,以9-6反超,并以11-7拔得头筹。第二局,范瑛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一路遥遥领先,6-3后连得五分,以11-3再赢一局。

  第三局进行得异常胶着,开局范瑛以1-3落后,尽管她顽强将比分追至4-4平,但随后帕斯卡斯基宁再度发威,并以6-5领先,随后立陶宛人连得四分,以10-6手握四个局点,被动之下,范瑛连得五分,挽救四个局点并以11-10拿到局点,尽管帕斯卡斯基宁追至11平,但最后时刻范瑛出手果断,结果以13-11险胜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范瑛开局以3-5、4-7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金花表现得非常顽强,依靠线路的变化以及出色的防守将比分追至8平。局末阶段,范瑛出手果断,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9,从而以4-0战胜帕斯卡斯基宁,晋级第三轮。(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