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连续两届被挡在八强门外 中国直拍杀器梦断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4日00: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较量。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小将许昕1-4不敌老将王励勤,止步16强。继上届负于陈玘止步32强后,连续两届许昕均过早出局,遭遇到成长的烦恼。两次错失机会,也意味着许昕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

  综合近一年的外战表现看,中国队外战最过硬的不是曾让欧洲选手闻风丧胆的马琳,不是坐拥直拍横打绝技的王皓,不是冉冉升起的实力派张继科,也不是横拍新老天王王励勤、马龙,而是六大主力当中最年轻的许昕。许昕上次外战输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2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当时在首轮爆冷输给了韩国小将徐贤德。

  中国直拍打法一直让各路对手比较难受,马琳被视为欧洲选手的克星。作为新一代直拍当中的佼佼者,许昕从马琳手中接过了大旗,就连对手当中实力公认最强的波尔,也拿许昕毫无办法,交手四次,波尔竟遭遇到四连败,迄今对许昕未尝一胜。

  许昕在今年年初几站公开赛的状态非常出色,先是连胜柳承敏、张继科、马琳等好手夺得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冠军。在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卡塔尔公开赛,许昕连胜王励勤、王皓、马龙,决赛4-0横扫波尔,夺得了强势一冠。在距离世乒赛还剩3个月的时候,许昕被很多人视为世乒赛上的夺冠热门。可惜的是,许昕此后的状态却有些低迷,在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以及国乒热身赛,分别爆冷输给周雨和闫安。

  在09年直通横滨选拔赛,许昕一鸣惊人,获得了一个单打席位。不过遗憾的是,许昕在横滨世乒赛1/16决赛3-4惜败给陈玘遗憾止步32强。在鹿特丹世乒赛,许昕与王励勤、张继科一同被分到了一个死亡之区。许昕在前三轮表现出色,均是以4-0横扫对手,与老将王励勤会师1/8决赛。在最近一年时间,许昕的势头要明显好过王励勤,正是他在最后一刻取代王励勤获得了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在队中的地位许昕已经超越了王励勤,交手纪录也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有一点,许昕却比不过王励勤,那就是抗压能力,如何在大赛当中调动起全部潜力。在这场焦点战中,许昕显得有些不够兴奋,没有发挥出自己前三板出色,进攻犀利的优势。王励勤则打出了高水准,最终以4-1击败许昕。这样,许昕继上届止步32强后,又倒在了16强,成绩不尽如人意。像马龙、张继科一样,许昕原本也有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可能。尽管实力很强,特色鲜明,但连续两届世乒赛被挡在八强门外,许昕实际上已经基本上无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