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鹿特丹世乒赛抽签揭晓 马琳马龙一区折桂迎挑战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08日06:48

    华社鹿特丹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即将于8日开战的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7日进行了5个项目的抽签,结果老将马琳和新生代虎将马龙同处男单四分之二区,让马琳夺得第一个世乒赛男单桂冠的梦想面临更大挑战。

    31岁的马琳是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另外还曾4次捧起世界杯奖杯。不过,征战世乒赛十余年,他几次都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如今,这位因家事经历低潮的高手已然走出阴霾,准备再次向渴望已久的光环发起冲击。不过,即使之前一路坦途,马琳还是很有可能要与年轻自己9岁的广州亚运会冠军马龙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男单头号种子王皓身处四分之一区,半决赛之前都不会与队友过招。他这一区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人柳承敏以及日本新星水谷隼。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则要在四分之三区展开厮杀,留下陈玘一人把守四分之四区。陈玘这一区的“王牌”当属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

    女单方面,李晓霞以头号种子身份位居四分之一区,陪伴她的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武杨。郭跃和范瑛分在四分之二区,该区的看点还有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此外,丁宁独守四分之三区,和她同在一区的新加坡高手冯天薇、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等人都不可小觑。刘诗雯和郭焱同处四分之四区。

    男、女单打首轮各有128名选手参战,其中64名为种子选手,另有32人同样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剩余的32个席位则将通过预赛产生。

    3个双打项目中,男双的马龙/许昕 、女双的郭跃 /李晓霞以及混双的郝帅/木子均为头号种子。

    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这是中国队第七次包揽一届世乒赛单项赛的5项冠军,也是第四次囊括单项金银牌。 (完)2011/05/08 06: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