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励勤笑称蓄须明志 反问:谁说这是我最后一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01:19
组图:王励勤与球拍亲密接触 许昕进攻力道十足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2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较量,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爆发,以4-1(11-7、7-11、11-8、12-10、11-6)击败新星许昕,昂首挺进男单八强。这样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开始,王励勤已经连续挺进六届八强,1/4决赛将与张继科交锋。

  “赛前应该说准备得比较充分,尤其是在思想上面,”王励勤赛后表示自己最近和许昕比赛比较多,包括在热身赛也有交手,所以在球路上非常熟悉,相互之间的优缺点也比较了解,“今天的关键是比赛中心态的调整以及临场应变。应该说虽然今天大比分4-1取胜,但是赢得还是比较艰苦,临场有一些转折。”

  接下来王励勤复盘说,“第一局赢了之后,第二局我7-5领先。其实在那个时候自己应该控制住场上的局面,虽然没有太多的优势,但是节奏应该控制住。7-5之后自己的两个发球没有把握住,最后连丢六个球输掉了这一局。在第三和第四局一局2-6、一局0-4开局都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赢回来,这是整场比赛取胜的关键。”王励勤认为自己在落后的时候战术上的应变要比原来快一些,“原来可能要通过一局、包括两局的适应和扭转,今天在当局就及时调整了技战术。能够赢回来说明自己应变上有提高。”

  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励勤再次明确表示要取得冠军,“我所要面对的不光是一两个对手,好打的、难打的都会遇到。关键是心态上要更加自信,对任何运动员都要有这种必胜的信念。”王励勤坦言从任务角度来说,自己之前对外国选手比赛完成得不错。而今天第一场对自己人开始,可能今后和自己人打的机会更多一些,“压力可能没有之前那么大,但是既然参赛了都希望争得冠军,自己也是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和水平。”

  在今天比赛的第四局,王励勤一度10-8领先,在被对手追至10-11的时候他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他在接发球方面做了一些变化,最终12-10赢下了关键的一局。“那局本来落后,后来追到10-8领先。当时自己两个接发球还是显得有些保守,对于自己来说这一局非常重要,赢下来的话可能能够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在10-9领先的时候自己也有意识想去叫暂停,但是那时候自己还是没有果断叫暂停,感觉第二个接发球还是比较有数的,当10-10的时候心态上还是有些变化,在11-10的时候我还是果断叫了暂停。因为再不叫暂停下面可能没有机会了。

  在谈到许昕的时候王励勤坦言对手压力有点大,场上发挥和兴奋程度没有以往那么好,“许昕球的质量可能在某一局中还可以,但是整体上相对以前要弱一些。”王励勤说。

  当有记者问及有关这是王励勤最后一届世乒赛的传言时,大力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接着他说,“我还是少考虑这些吧,比赛之前可能会考虑,外界也会说自己也听到,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自己还是尽量少分心去想,我觉得更多的精力还是要放在比赛的准备当中。”

  今天的王励勤脸上有些胡子茬,有记者问这是否意味着这员老将要蓄须明志时,王励勤说笑着说,“我是故意的!”

  最后王励勤表示虽然自己拿过三次世锦赛冠军,但是每次都不一样,“虽然以前拿过,但是现在还是非常希望拿。”王励勤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桎梏天空

215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