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波尔:几乎达到自己最佳水平 陈玘有最好的发球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14日03:07
世乒赛
组图:波尔剃队友光头霸气十足 奥恰洛夫想不通

    新华社鹿特丹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张薇)现今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选手波尔在13日的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队友奥恰洛夫,挺进八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很高兴能够赢得这场胜利,”波尔在赛后说。

    “今天真是场艰苦的比赛,尤其是要面对一个好朋友。我们长期在一起训练,一起为这次世乒赛进行备战。要想在战术上出点什么新鲜花样给这样的对手以惊讶,实在不是件什么容易的事情。”波尔说,“也许你们会发现,我们在比赛中不是像以往那样张扬,我们俩彼此都比较冷静。”

    比赛中,波尔先以11:7和11:6连下两局,但奥恰洛夫随后连续以13:11和15:13的胶着比分将比分扳平。但在第五局,奥恰洛夫不知出现了什么状况,竟然被波尔“零封”,以0:11丢掉一局。随后,波尔又以11:8再下一城获胜。

    “我们虽然是朋友,但我们都是职业选手,所以我们在比赛中依然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波尔说,“2:2平之后,我继续尝试主动进攻,并且保持注意力集中。我认为,集中注意力,不要紧张,是我今天取胜的关键。”

    奥恰洛夫说,“我今天开局打得不错,似乎有机会赢得比赛。我已经竭尽全力了,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波尔赢得比赛更加应该。2:2平之后,我有点注意力不集中,很快丢掉了一局。我在最后的一局比赛中重新集中精神,但是我做得不够好。”

    波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和中国选手陈玘对阵。波尔说,“我和陈玘交过手。我想,谁能赢得对方主要是看谁的状态更好。我想我几乎达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他也许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发球技术。而且他的正手也非常棒。不过,我会尽力去赢得这场比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