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公牛34次助攻比肩飞人王朝 两最佳暗合夺冠定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14日04:03

  4比2淘汰老鹰,继飞人乔丹1998年告别芝加哥后,公牛队13年来首次晋级东部决赛,而罗斯们所走的轨迹已经暗合了两项夺冠定律。

  34次助攻 苦等14载

  过去三场比赛,罗斯个人得分均在30分以上,其中一场还独得44分。公牛对于罗斯的依赖,终于在昨天得到缓解,本场罗斯出战38分钟,14投8中得到19分、4个篮板、12次助攻,其中助攻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

  昨天,罗斯在进攻端解放了全队,公牛以20分狂胜老鹰,全队5人得分上双。而上一次公牛队至少5人得分上双,已经是季后赛首轮中的事情。不仅如此,昨天他们还送出填补队史最近14年空白的34次助攻。在最近10年间,全联盟仅有5支球队做到过这一数据。公牛队季后赛队史上曾有5次单场送出34次助攻,这几个赛季他们都获得最终的总冠军。而过去10年联盟中做到这一点的5支球队中,也有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样的总冠军球队。

  两项最佳 冠军“待遇”

  2008年夏天,公牛以1.7%(联盟历史第二低)的概率抽到状元签,挑中了德里克·罗斯这位极具天赋的后卫。次年,罗斯便以当选最佳新秀回报了球队,如今他又带领公牛时隔13年闯进东部决赛。其实,一个定律预示,公牛队还可以走得更远。

  所谓的冠军定律是:当球队核心球员拿下常规赛MVP,且球队主教练获得当年的最佳教练时,这支球队最终将获得该赛季总冠军。上述情况在NBA历史上曾出现4次,分别是:2002-2003赛季的马刺,邓肯获得常规赛MVP,波波维奇获得最佳教练,马刺获得总冠军;1995-1996赛季的芝加哥公牛,乔丹获得常规赛MVP,菲尔·杰克逊获得最佳教练,公牛获得总冠军;1969-1970赛季的纽约尼克斯,威利斯·里德获得常规赛MVP,霍尔兹曼获得最佳教练,尼克斯获得总冠军;1964-1965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拉塞尔获得常规赛MVP,“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获得最佳教练,凯尔特人获得总冠军。

  如今,罗斯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锡伯杜当选最佳教练,打进东部决赛的公牛队,能否如愿捧得总冠军奖杯呢?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公牛大胜

  会师热火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公牛在客场以93比73轻取老鹰,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老鹰则自1971年后,连续40年再度无缘分区决赛。布泽尔为公牛贡献23分、10个篮板,德里克·罗斯19分12次助攻。公牛全队送出34次助攻。

  公牛队开场后就表现出要在客场结束系列赛的劲头,布泽尔独得7分,率队打出11比4的开局。首节战罢,公牛队以27比17领先10分。此后比赛,芝加哥人始终掌控比赛主动,最终毫无悬念地结束比赛。谈到东部决赛的对手热火,罗斯表示:“会很有趣。但我们会做相同的事情,这不会是一轮容易的系列赛。”他认为,热火现在和常规赛变得截然不同,“常规赛已经结束,他们现在是截然不同的球队。在球场上,他们不停地攻击,每一个人都是如此,他们现在快多了。我们要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