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对阵头号劲敌才过瘾 年轻必须要交学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04:40
组图:王励勤与球拍亲密接触 许昕进攻力道十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3日发自鹿特丹)今天,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正赛第六天的争夺。在全天赛事结束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一天比一天艰苦,确实和预先想的是一样的,打到今天也到了极限,”刘国梁首先提到了陈玘与萨姆索诺夫那场比赛,“陈玘在决胜局11比9赢了老萨。比赛过程非常精彩,而且越来越残酷。因为打到4比3,而我们在昨天备战当中就说至少要打六局以上。特别是在第六局主板磕坏了之后,陈玘决胜局这么关键的场次拿备用板不嘀咕,还能战胜老萨,他还是值得很大肯定。”

  “以往陈玘对萨姆索诺夫还是负多胜少,今天这场球我觉得陈玘关键时刻显示了真正的本色。”刘国梁说。

  从抽签来看陈玘将先后迎战萨姆索诺夫和波尔,尽管避开队友算还是好签,但是从整体来说要想守住波尔和萨姆索诺夫两个人难度还是很大的。“因为陈玘对他们是负多胜少,属于下风球。今天他拼过了一关,这就是胜利。我们先不想他还能不能守住波尔,只要运动员能在世界比赛中能把练的东西打出来,奉献精彩比赛,让大家看到他在队伍里的作用, 我觉得能过这一关,明天对陈玘来说非常有价值。”

  在具体介绍陈玘球板问题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弟子不是常规的球拍出问题,而是比赛中发生意外情况被迫换用备用板,“当时球拍磕到桌角之后 主板实在没办法坚持了。此时运动员能保持这么冷静,这是值得肯定的。因为一般人可能就崩溃了,输一个球可能就会感觉球板不行啊,因为备用板跟主板还是有区别。”

  除了陈玘的比赛之外,今天王励勤与许昕一战是另外一个焦点,“大家通过这场比赛能看出老将在大赛中的经验、能力和厚实度,这是跟一般比赛不一样的。大力比许昕整整大了12岁,我想不用十二年,许昕也能够做到更好,但是年轻必须要交学费,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个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他来说要看到差距,这对今后是个借鉴。”

  在今天,2011年世乒赛决出了第一个冠军,那就是由张超和曹臻获得的混合双打冠军,“首先我要祝贺张超,他跟曹臻共同努力拿到混双冠军,让中国队多了一个新科世界冠军,这值得祝贺。对于张超来说的确不容易,他在国家队拼搏这么多年,一直担任主力陪练,最后给他这个机会,他把握住了。”刘国梁表示无论是队内PK战战胜邱贻可,还是在这次比赛中,张超还是体现了自身价值,就像是两年前在横滨获得混双冠军的李平一样,“这样会给我们中档的运动员和陪练运动员、给更多人看到希望,让大家知道只要努力也能获得世界冠军。”

  在谈到明天男单八进四比赛的时候,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较好的是没有冷门,“往往在奥运会前一年的世乒赛是竞争最激烈的,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运动员,都是当奥运会去打。这次没有冷门的情况下对我们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确实我们主要对手都跟我们相遇了,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和障碍,远远强于一般的公开赛。”刘国梁特意提到昨天柳承敏和今天萨姆索诺夫这两场球,“这两场球关键时刻一两分可能都会改变结果,男单不可能没有对手,希望我们队员在后面比赛里面,能够打出自己水平。一个是日本的波尔、一个是日本的水谷,是我们备战里面的头两号,一个欧洲的、一个亚洲的,我觉得这个比赛才更过瘾。因为除了中国队,还有两个最结实的对手。对球迷是这样,对我也是这样,检验队伍就要靠这种强硬的对话时刻。”

  在具体谈到明天比赛的时候刘国梁认为王皓与水谷隼一战前者还是有微弱优势,“从比赛经验和整体实力来说王皓有些优势,但是打到这个时候,水谷肯定会放下包袱,毕竟王皓是世界排名第一、肩负重任,对王皓来说这是值得关注的。王皓以往输过两次水谷,水谷可能会像昨天柳承敏那样跟王皓打,王皓要好好备战,希望他能顶住、守住这个关。”

  “陈玘明天对阵波尔,波尔在实力上应该说目前远在萨姆索诺夫之上,可以说陈玘是劣势,甚至可以说是明显下风,但是作为中国运动员,任何一个老外都不敢小视,包括波尔在内,我觉得只要陈玘能打出今天的状态还是有机会。”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桎梏天空

215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