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公牛成功以4-2击败老鹰 与热火队会师东部决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5:18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公牛,在全世界范围内,或许他们是知名度最大的篮球队。但久违了,他们13年后才重新回到了东部决赛,第6战以93比73击败老鹰,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罗斯和布泽尔能否让人们重温上世纪90年代激情澎湃的公牛?

  “神”走了之后,芝加哥剩下的只有回忆。直到今年,人们情不自禁地提起公牛王朝时,又不仅仅是用来对比现在这支球队。但故事才刚刚开始,因为东部决赛,公牛要面对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的热火。

  冤家再聚首 热火仍“恐牛”

  在常规赛中,公牛以3比0横扫了热火。不过在罗斯看来,公牛的常规赛成功并不意味着什么。“常规赛已经结束了。”罗斯说,“现在的热火完全是另一种状态,已经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篮球。对手每一步都更快了,我们得为此做好准备。”

  公牛和热火,可谓冤家路窄。帕特·莱利的球队素来有“恐牛症”,公牛两个3连冠时期,纽约尼克斯和热火均是公牛在东部最强大的对手之一,但从没有击败过公牛。莱利对公牛的唯一的季后赛胜利,还是趁着1993~1994赛季乔丹退役取得的。1996~1997赛季,莱利的热火第一次杀进东部决赛,却被公牛以4比1击退。

  过往战绩,或许没有意义。因为上世纪90年代,何止是热火有“恐牛症”?乔丹带领的公牛,是NBA真正意义上的统治者。不过有趣的是,哪怕最近这些年,热火对阵公牛的状态也不是很好。2005~2006季后赛首轮,热火以4比2淘汰公牛并夺冠;但2006~2007赛季公牛就给了热火最大的羞辱,先是在揭幕战以超过40分的分差狂胜,又在季后赛首轮以4比0还了热火一个横扫。

  入东部决赛 公牛走出阴影

  热火的崛起,被认为理所当然,当一支球队同时拥有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和波什的时候,他们做出的一切都被视为应该。但公牛,在乔丹离去之后,曾经错失了多少崛起的机会?

  1999年状元秀埃尔顿·布兰德和后来的阿泰斯特纷纷转投他队发光发热。2001年选秀,他们置保罗·加索尔不顾,而选中埃迪·库里和泰森·钱德勒。2002年选中的威廉姆斯,因为车祸而断送职业生涯。

  否极泰来,2003年、2004年选秀,辛里奇、本·戈登和罗尔·邓为公牛提供了腾飞的契机。直到这个赛季,诺阿、布泽尔、罗斯真正让风之城崛起。

  去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呼声最高是加盟公牛。但有传言罗斯不想让詹姆斯到公牛来, “我希望能消除所有‘我不想和你一起打球’的流言,”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和你一起打球,我只想胜利。”

  有趣的是,三巨头去年夏天一度都是公牛可能的引援目标,最终他们用薪资空间签来了布泽尔和一大帮可靠的板凳球员。“我相信我的队友,这是最重要的,”罗斯说,“他们真的非常出色,每个人都可能打出很棒的比赛。”

  如今公牛有机会挑战总决赛,罗斯是这样说的:“我们当然很高兴能进东部决赛,但并不想就此停下。希伯杜准备比赛的能力无与伦比,公牛是一支出色而且团结的球队。打热火当然不容易,但这一年我们都是在克服了各种困难的情况下一路走来的。”

  东部决赛,这或许是1998年以来,全世界公牛迷最兴奋的时刻。乔丹离开太久,芝加哥终于不再笼罩在他的阴影下。“我只是想赢球。”一年前,罗斯将这句话作为短信发给了詹姆斯,现在,他们将争夺一张总决赛门票。

  中国男篮首次裁员

  辽宁3人全部离队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中国男篮昨天做出第一次裁员,一共裁下了5个人。孙杰、张学文、钟诚等3位队员离队,因故未参加第一期集训的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也将不参加下一阶段国家队集训。3位辽宁球员因为没有前往国家队报到而被裁掉,其中李晓旭是去年参加亚运会冠军成员。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表示:“作为主教练来说,宣布裁员决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虽然这些球员在训练中十分努力,但我不得不将他们的名字从集训名单中划掉,这一次将要裁撤的球员是李晓旭、孙杰、张学文、韩德君、贺天举、钟诚,大家也请给予这些球员祝福。”

  对于这次裁员决定,邓华德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很多球员因为遭遇伤病困扰,所以进入这份裁员名单,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地恢复健康,下个赛季我们依然会给他们机会。”

  男篮集训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此前邓华德曾表示,自己挑选球员的第一准则并不是天赋,邓华德说:“我在训练结束时就和我的队员讲到这件事情,我说了如果我们是挑选有天赋的球员,我现在手头这些人已经足够了,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一点,我们挑选的队员是12个玩命的、为国家成绩牺牲自己的球员。丁锦辉这种总是全力以赴拼命练,总是第一个到球场,最后一个走的球员,我会留到最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