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灰熊现学现卖半场演逆转 雷霆自作孽失误伤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1:50
兰多夫进攻凶狠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网友PK 调查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西部半决赛孟菲斯灰熊主场以95-83逆转战胜雷霆,将总比分扳为3-3平,综合分析本场比赛灰熊逆转的原因,这其中除了灰熊对于快攻的现学现卖之外,雷霆在失误上的自作孽也是不可饶恕的。

  【胜负因素之快攻】

  雷霆的杀手锏就是快攻,尽管灰熊也是联盟中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因为兰多夫和加索尔两位内线球员坐镇,因此他们的进攻速率相对较慢。上半场,雷霆快攻得分为13-0,当两队分差始终无法拉开差距时,核心后卫威斯布鲁克连续两次反击得手,瞬间将分差拉开,第二节,威斯布鲁克砍下了15分中的9分,54-44领先了10分。

  半场落后10分,但年轻的灰熊只用了一节时间就将分差抹平,同时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这其中他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在快攻中大做文章。兰多夫和加索尔的确是灰熊快攻的拖累,但是灰熊主帅霍林斯下令让除了两位内线之外的球员坚决快攻。一波28-14的攻击波之后,主场作战的灰熊成功掌控场上主动权。

  【胜负因素之对子】

  兰多夫是灰熊绝对的核心球员,他的发挥直接关系到灰熊最终的成败。借鉴系列赛第五场比赛的成功经验,雷霆对于兰多夫的防守继续采用“对子”的模式,第五场比赛中,兰多夫9投3中,7罚3中,得到9分、7篮板,其中9分是兰多夫本赛季季后赛的最低得分,另外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首次得分、篮板均未能达到两双。另外,兰多夫全场0次助攻,这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助攻最低纪录。

  上半场,雷霆对于兰多夫的防守非常成功,他们只让这位内线猛将得到了10分。然而从第三节开始,兰多夫开始找到手感,而且雷霆对于他的防守也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具有压迫性,这直接导致兰多夫第三节砍下8分,第四节他更是贡献了12分、6篮板。

  【胜负因素之失误】

  失误是雷霆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前三节,雷霆一共出现了11次失误,而当关键的第四节准备追分时,雷霆在前5分钟时间里居然出现了4次失误,这也导致灰熊连续反击得手,全场比赛雷霆一共出现了16次失误。

  【胜负因素之篮板】

  篮板球是篮球运动中的根本,主场作战的灰熊第一节以23-21领先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篮板球占据压倒性优势。从第三节开始追分阶段,灰熊两大内线兰多夫和加索尔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下半场,灰熊的篮板数为25-17。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 ·雷霆引冠军工兵效果平平 灰熊运作催生最强黑马
  • ·巴蒂尔致命三分点爆灰熊 一招牌令阿杜灰头土脸
  • ·本季首个七场生死决诞生 灰熊雷霆演绎竞争残酷
  • ·灰熊现学现卖半场演逆转 雷霆自作孽失误伤不起
  • ·康利两双助攻创新纪录 控卫对决威少暴一大弱点
  • ·杜兰特各种打铁枉称巨星 当家球星末节竟吃鸭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