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罗斯率领公牛杀入东部决赛 13年来不是一般的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5月14日13:54
罗斯率领公牛队时隔13年再进东部决赛。
罗斯率领公牛队时隔13年再进东部决赛。

  没有任何悬念,公牛队如人们期望的那样“牛”气冲天。昨天,在MVP罗斯的率领下,公牛队以93∶73大胜老鹰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杀入了东部决赛。这也是继1998年夺得第二个三连冠之后,公牛队13年来首次进入东部决赛,他们的对手是炙手可热的热火队。

  罗斯的第一次

  第一次当选MVP,罗斯还有另一个第一次——第一次率领公牛队杀入东部决赛。

  这场比赛,罗斯只得了19分,但有12次助攻。从得分来看,这是罗斯在季后赛拿下了第二低得分,不过,他只用了赛季最少的14次出手机会。在大部分时间里,罗斯一直在帮助着队友得分,享受着为他人作嫁衣的乐趣。

  “罗斯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我的面前往往无人防守,球一到我手中我就开始投篮。”布泽尔说。全场比赛,布泽尔拿下了最高的23分。此前,布泽尔一直被脚趾头的伤病困扰着,也因为在前面主场比赛中的表现而饱受批评,不过,这一次他终于证明了自己。

  这场比赛,公牛队打得非常放松,球员们在场上分享着球权,打得行云流水。在防守端,公牛队将老鹰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7%,全场74投仅27中。“他们确实打得比我们出色,布泽尔打出了最好的一场比赛。”乔·约翰逊说,他拿下了老鹰队最高的19分。

  1998年以来,公牛队第一次杀入东部决赛。当年,乔丹和皮篷帮助公牛拿到了第二个三连冠。这场比赛,当年的传奇人物皮篷刚好坐在离公牛替补席不远的座位上,亲眼目睹了后辈们将公牛带入了另一个高度。“当我们在训练营训练时,我们就知道这将是一个特别的赛季,我们不再关注着数据,而是享受着一个个胜利的夜晚。”罗斯说。

  对话热火三巨头

  去年夏天,公牛队被詹姆斯和威德拒绝了。没想到,这次东部决赛,公牛队要找詹姆斯和威德算总账了。

  一方是新晋MVP,一方是炙手可热的超级三巨头。东部决赛的对话,罗斯势必要和詹姆斯、威德来一次激情碰撞。东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在公牛队联合中心主场进行。“这将是一个伟大的系列赛。”罗斯说,“很高兴,这一次他们是大热门,很高兴我们做回了弱者。”

  去年夏天,公牛队曾经做了一次赌博,将所有赌注放在签约詹姆斯和威德上,希望他们和罗斯组成属于自己的超级三巨头。不过,公牛最后没能如愿,于是,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詹姆斯去了热火,和威德、波什组成了超级三巨头。这次总决赛,公牛队有机会证明给他们看——没能加盟公牛是一次多么大的错误。

  让公牛人骄傲的是,在常规赛中,公牛队比热火队赢得了更多的比赛,围绕在罗斯周围的队友们比詹姆斯身边的多得多。能够在东部脱颖而出夺得常规赛冠军,并且还能够杀入东部决赛,公牛队的强大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甚至连刚刚淘汰了凯尔特人的热火也不敢小视。

  雷霆今日再斗“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雷霆将在孟菲斯与灰熊队进行西部半决赛的第六场比赛。3∶2领先拿到赛点的雷霆队,已将目光瞄准了西部决赛,前提是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客场奏凯。

  对于灰熊队来说,连输两场让他们的心情跌到了冰点。事实上,在那场三个加时的比赛之前,灰熊队还是2∶1领先。但是,在经历了这场艰苦卓绝的三个加时比赛之后,灰熊队的士气遭遇了重挫,连输两场比赛让他们跌到了悬崖边上。“这不是我们正常的表现。”在上一场错失18次上篮而输球后,灰熊队主帅霍林斯说,“如果我们成功了一半就是18分。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始终相信自己,争取做得更好。”

  在连赢两场之后,雷霆队打出了信心和士气。雷霆队的两大当家球星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在场上更是势不可当,上一场比赛,他们两人上场都没有超过31分钟,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但雷霆全队四人得分上双,状态好得不得了。这场在孟菲斯的第六战,雷霆队是势在必得。“我们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第六战上,我们需要变得更好。”杜兰特说。

  不过,相对于球员们强烈的求战欲,雷霆队主帅布鲁克斯对困难的认识更足一些。“第六战是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因为他们要誓死一搏,现场观众的表现也不利于我们。”布鲁克斯说,“相比于主场,我们更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行。”

  如果雷霆队击败灰熊闯入西部决赛,他们将和休息了近一周时间的小牛队争夺总决赛的资格。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