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世乒赛中国女双会师决赛 提前揽冠亚实现12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9:20
组图:丁宁郭焱晋级女双决赛 神情严肃一丝不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年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在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丁宁/郭焱以4-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亚娜,与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会师决赛,中国队也提前包揽该项目冠亚军,并实现了12连冠。

  丁宁/郭焱是上届亚军,本次比赛她们在晋级半决赛之前,可谓一路横扫,只在1/8决赛中丢过1局;而姜华珺/帖亚娜是上届铜牌得主,当时她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郭跃/李晓霞,她们的晋级之路也算一帆风顺,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

  第一局,丁宁/郭焱率先的2分,以2-0领先,尽管随后被姜华珺/帖亚娜追平,但她们又连得7分,将比分扩大为9-2;在中国香港组合再得1分之后,丁宁/郭焱率连下2分,以11-3先拔头筹。

  第二局,中国组合开局便以3-0领先,随后姜华珺/帖亚娜连追2分,比分缩小成2-3;丁宁/郭焱再次连得2分,以5-2将比分再次拉大,姜华珺/帖亚娜随后追回1分,但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她们机会,连得6分,以11-3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先后战成1平和3平,随后丁宁/郭焱连下5分,以8-3领先;中国组合有些松懈,被姜华珺/帖亚娜追成8平,并以9-8领先;随后双方先后打成9平、10平、11平,关键时刻丁宁/郭焱没有手软,连得2分,以13-11拿下,以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姜华珺/帖亚娜主动求变,开局便以2-0领先,丁宁/郭焱一直紧紧追赶,在3-6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连得4分,在追平比分后已7-6领先,随后中国香港组合追成7平;随后双方又打成9平、10平,但丁宁/郭焱毕竟技高一筹,最终以12-10拿下,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