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陈玘:发球出现意外 波尔:控制住他正手是关键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治 张薇
2011年05月15日01:01

    新华社鹿特丹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张薇)中国选手陈玘迎战德国名将波尔,成为14日进行的本届乒乓球世锦赛的焦点之战。最终以1:4败北的陈玘在赛后说,“发球出现意外”是输球的关键。

    现排名世界第二的波尔是本届世乒赛上打破中国选手垄断优势的唯一希望。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抵达荷兰之后就专门提及,在欧洲本土作战的波尔是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说,“梦幻决赛应该是一名中国选手和波尔进行对决。”

    在当天的比赛中,波尔以11比5赢得首局,之后被扳平,但波尔随即连赢三局,没有给陈玘留下更多的机会。

    陈玘在赛后说,“我今天发挥得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意外,特别是在发球上面。我在变发球种类的时候总是出现发球擦网,所以在发球变化上会出现一个节奏上的停顿,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他解释说,“当你发球出现第一个变化的时候,对方应该是最不适应的。一旦擦网之后,对方就会有所准备了。出现这样的意外,是一个发球比较好的球员比较忌讳的。”

    “波尔今天发挥得挺好的,整体打得不错,在处理球上比较严密。今天心理上的调节、在场上打球的感觉,都不错。”陈玘补充说,“而我在整体的相持中打得还是慢了一些,在一些战术的使用上还不够坚决。”

    赢球之后的波尔令一贯冷清的记者采访混合区出现难得的爆棚现象,大批端坐在记者席上一整天的老外记者蜂拥而至。“赢球让我真高兴。今天我在战术上打得非常好,我全神贯注于比赛,感觉很好。”

    波尔在赛前曾经说,他认为陈玘也许是世界上发球最好的选手。“但我今天接发球处理得很好,没有出现什么低级错误,陈玘没能使出他强大的正手,这是我赢得比赛的关键,”波尔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