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大满贯成镜中花水中月 世乒赛符号成王励勤标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15日03: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三届世锦赛单打冠军王励勤2-4惜败给张继科无缘四强。对王励勤来说,此战一输几乎就无缘伦敦奥运,大满贯梦还缺其二已难弥补。鹿特丹,很可能就是王励勤职业生涯国际大赛收官战。

  表现完美,不辱使命

  当国乒宣布王励勤入选这次世乒赛男单阵容的时候,曾引起舆论不少的质疑声,毕竟王励勤最近两三年状态很一般。但实际上王励勤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完全配得上,国乒教练组的信任。

  这次刘国梁宣布,把最后一个机动名额给老将王励勤,是有不少原因的。关于王励勤的历史,我们不得不提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居然没有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当时男单决赛孔令辉战胜瓦尔德内尔夺冠。很难想象如果当时王励勤当时参加竞争,并夺冠,后来会是什么样的另一副格局。

  当然,世乒赛完全是王励勤的地盘。2005、2007的两次夺冠,就很能说明问题。2009年横滨世乒赛,已经不在自己巅峰的王励勤依然清除了所有自己遇到的国外选手,还在1/4决赛中淘汰了陈玘,半决赛再次4-3胜马琳,只是在决赛中才输给王皓的。对于参加世乒赛成绩这么优异的一员老将,国家队不可能不有所考虑。而这次比赛当中,王励勤依然在进八强之前清除了所有国外选手,1/4决赛才2-4遗憾地输给状态非常好的年轻队员张继科。王励勤的表现,可谓不辱使命。

  鹿特丹,或是最后一站

  王励勤,这个世乒赛的老兵,把鹿特丹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这是极高的荣誉。伦敦对他来说已经太远,他的职业生涯被贴上的,注定是最鲜亮的一个世乒赛经典符号。

  由于沙拉拉在限制中国队,制定了许多参加奥运会的苛刻政策。只有两名选手可以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而且报名时间就在下月一日。王励勤目前世界排名第久,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八强的成绩,已经不够这位33岁的老将最后时刻上演绝地大翻本。伦敦去不了,下一届奥运会时王励勤就38岁了,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估计不太会使用岁数这么大的队员。

  男乒世界杯虽然每年都有,但迄今马龙、张继科等一线年轻球员都还没拿到冠军,国乒还需要用世界杯舞台来为这些未来的奥运战士练兵,王励勤今后就更难有参赛机会了。14年八次参加世乒赛,三次夺冠。王励勤的这个世乒赛经典符号,虽然看上去不完美但也是极品纪录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