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舜天战亚泰主帅对阵下药 担忧球队体能遭遇瓶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5日04:47

  今天晚上7点40分,江苏舜天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对于这个在主场从未战胜过的对手,舜天在心理上没有任何心理优势,况且去年的联赛中,舜天还曾被对手“双杀”,但是这些历史对于舜天的新任主教练来说一切都是浮云,尽管入队仅4天,但是从训练来看他对球队已经有了一些变化。

  改变 德拉甘对症下药

  联赛进行了6轮,舜天5场比赛仅仅打入一个进球,如此低的进攻效率是舜天本赛季成绩一蹶不振的原因之一,自从科奇安遭遇到信任危机之后,舜天就着手准备寻找新任主教练,其中的一个要求就是要提倡进攻,而从德拉甘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看来,对于攻防转换的要求与科奇安相比提高了一个台阶,在昨天舜天训练时,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这在最近是比较少见的,也可以感觉到对于球队的现状他比较满意。

  “现在球队的氛围比前段时间要好,大家没有了连败的阴影,而且新教练过来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这就让人看到了希望。”正如刘军所说的那样,在训练中,训练场上不再是沉闷不堪,而是队员间不停的相互交流,“德拉甘对于球队的训练比较有针对性,知道球队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这几天训练我也看了,感觉他的改变还是有效果的。”刘军说。

  不过德拉甘刚接手球队,对于球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提高训练的水平,把训练做好来迎接比赛,球队最后的成绩还是要通过比赛来体现。”德拉甘说。目前舜天除了11号杜文辉因为在对阵河南的比赛时肺部受伤,短时间内不能重返赛场之外,舜天目前还没有太多的伤病,这也是对于球队的一个利好。

  担忧 球队体能受考验

  自从德拉甘接手球队之后,球队的训练量就上了一个台阶,这也让队员感觉有点吃不消,“他对训练要求很高,而且细节抓得很严,几乎把每天的课都变成了大量课,每天训练完了之后觉得有点累。”一名球员说,在德拉甘到队的当天,刚放完假归队的球员以为下午的训练只是进行简单的活动活动,但没想到德拉甘第一堂训练课就让队员足足在场上跑了两个小时,让球员措手不及。

  其实舜天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经常当比赛进行到70分钟之后,队员在场上就有点跑不动,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时候,球队经过两周的休息和调整,但是在场上还是出现了抽筋的现象,而且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进攻脱节,好在河南建业也没有创造出更好的机会,最终1比1让舜天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分。

  在舜天训练结束之后,德拉甘也谈到了体能的问题,“我们储备体能不是为这一场准备,接下来还有24场比赛,每场比赛都要去拼,而体能也是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高的。”德拉甘认为,球队的成绩要想提高,并不是他一个人所能决定的,“来新教练不会改变所有东西,只是逐渐的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让球队扎扎实实的往前走,这个需要全队上下共同努力。”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