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人和VS成都谢联

浐灞700万巨奖刷新纪录 遭遇“客场龙”3分艰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5日06:50

  足协杯苦战恒大刚收兵,中超赛事旋即而至。今日,浐灞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对手以擅打客场闻名,此前曾爆冷击败天津,堪称客场龙。浐灞的最大问题依旧是人员不整,不到10天的三场比赛,给浐灞球员的体能也带来严峻考验。

  兑现巨奖700万奖励包括后勤团队

  足协杯主场淘汰广州恒大,浐灞俱乐部开出的700万巨奖刷新了纪录。如此巨奖成为外界议论的焦点,个别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浐灞官方只是口头悬赏而已。“我们一定会兑现奖金,但会综合考虑,赢球不光是球队的功劳,还有俱乐部服务团队、包括梯队等,大家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昨日,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给出了标准答案。

  这700万奖金分为两部分,其中500万为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给出的奖励,另外200万为戴家亲友团的捐助奖。近日来,浐灞俱乐部一直在考虑如何分配奖金,为此还通过关系,询问了广州恒大方面的奖金分配制度。据悉,这700万奖金税后的分配原则为,60%或70%为一线运动员,其余为教练组、俱乐部工作人员、后勤保障等等,“这是俱乐部全体努力的结果,各方面都要有所奖励。”杨笑瑜说。据悉,根据足协杯的赛制,俱乐部还会设置一个奖励机制,如果浐灞队能走得更远,奖金也会水涨船高。至于联赛方面,本赛季俱乐部的原则是四轮一结算,在前两轮浐灞队拿到2分,第一档奖金已经没有希望,若要拿到第二档,就必须在主场战成都和申花的比赛中获得全胜。

  缺兵少将浐灞阵容有变数

  过多的伤病严重地影响了浐灞队的战斗力,毛剑卿、朱家伟、张成林、李春郁、威尔森都有伤在身,加上停赛的李凯,使得科萨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伤停过多的确是一个问题,但是比赛还得踢,而且我们的目标都是要争取获胜。”昨日科萨无奈地说。

  按照恢复计划表,朱家伟可以随队训练,但小毛、张成林、李春郁等还需一周时间才能恢复。在现有条件下,科萨最稳妥的办法是,让万厚良司职右后卫,把巴哈利卡推至中场,与赵旭日组成双后腰,曲波回归右路,锋线上只留奥拉维茨一人。上轮小万替补登场,主场的氛围给他带来信心,表现可圈可点。而巴哈利卡的特点是正面防守能力较强,他在中路的表现要强于边路,让其与赵旭日搭档,还能发挥此人意识出色和头脑灵活的特点。足协杯主场战恒大,科萨将未受伤的球员悉数列入替补席,但这些球员他用得并不顺手。今日战成都,估计替补形势差不多。需要指出的是,在不到10天时间内,浐灞队连续鏖战三场比赛,对上场球员的体能带来严峻考验。按理说适当的轮换可以保持球队的战斗力,但科萨并不习惯于这样做。与浐灞相比,成都队有充足的时间来备战这场比赛,该队人员组成以新秀为主。在对手的冲击下,浐灞队还能保持几分强队风采尚是疑问,尤其是下半时体能严重消耗时,浐灞队能否顶住压力,顺利实施拿分计划是今日的焦点所在。

  故人来访成都队擅打客场

  成都队阵营有两位陕西故人,其一是老国力球员王存,当年那批国力球员,如今只有王长庆和王存效力中超,天津队张晓彬只是名义上的国力球员,并未在省体亮相过。王存的左脚能力出众,他的远射和定位球本领还是有两下的。前几年王存得了严重的颈椎疾病,差点儿提前退役,后来居然重新回到比赛场上,如今已成为成足队长。第二位故人是澳大利亚铁腰萨利,萨利在浐灞队效力两个赛季,其抢断能力非常出色,本赛季由于名额限制问题,浐灞未与萨利续约。萨利加盟成都队之后有出色发挥,并且入选过中超最佳阵容。这样的故人来访,对浐灞来说别有一番滋味。当然浐灞阵中也有成都故人,队长孙继海从英国归来后就曾效力成都队。今日一战,是他第一次面对旧主,“老朋友见面会非常亲切,但比赛场上我还是会全力以赴。”孙继海说。“成都队擅打客场,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昨日科萨如此评价对手。在前六轮,成都队遇到的对手除了南昌八一,均为中超顶级球队,但在客场,成都队居然逼平了山东和长春,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天津泰达,难怪科萨如此评价。而对手对自己的客场能力也比较自信,昨日成都队主教练诺瑞表示,尽管浐灞队实力强劲,但成都队客场能力不俗,做客西安争取要拿到分。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