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鲁能兵败如山倒只能窝里横 连山东球迷都倒戈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15日10:36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今夜,绿城与鲁能之战注定将抢尽本轮中超联赛的风头。这是中超豪门和新贵之间的对决,去年两次交手,双方主场各取3分,打成平手,而本赛季,绿城更添与鲁能较量的底气。这也是全国球迷期待的一场阻击战,就连山东球迷都反戈,希望绿城能好好教训在亚洲赛场丢人现眼的鲁能,别再让鲁能窝里横。对于绿城新援矫喆来说,则是首次在球场上面对旧主,昨天,“饺子”在微博上向昔日队友发出了战斗宣言:“好兄弟们,明天场上见!”

  “饺子”:先赢下他们,再给他们压惊

  昨天傍晚,当矫喆穿着绿城队的训练服,走进义乌梅湖体育中心时,一眼就看到了过去与他一起战斗多年的队友,也看到了他再熟悉不过的鲁能训练服,那抹橙色,陪伴了他13年,几乎就是他整个青春岁月。

  矫喆大步朝昔日队友走过去,与鲁能球员、教练与俱乐部官员一一打招呼。韩鹏、王永珀、周海滨等人看到老队长,也热情地迎了上去。“在绿城感觉怎么样啊?”韩鹏问。“挺不错的。你们呢,哥几个都还好吧。”看着这帮过去的战友,矫喆笑得格外灿烂。

  谈起训练场上的这一幕,矫喆格外感慨,他说:“人都是讲感情的,我在鲁能呆了13年,这份感情是无法割舍的。平时打开电脑或者手机上网,我都会习惯性地去看鲁能的新闻。”

  今晚,矫喆不必再上网看鲁能的比赛结果,因为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将由他自己去创造,当然,过去13年他为鲁能创造场上比分,这一次,却要向旧主发起最猛烈的攻击。

  “好兄弟们,明天场上见!”在微博上,矫喆向昔日队友宣战。

  “我跟他们说了,以前没有在场上交手的机会,现在有这个机会,就各自全力以赴。我还跟他们说,小心哦,现在的绿城队可不弱。”矫喆说,“当然,比赛结束之后,我肯定要请他们吃个饭,聊个痛快。”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矫喆也成了媒体关心的话题。绿城主帅吴金贵对矫喆赞不绝口,他说:“山东球员具备非凡实力,他来之后,一上场就证明了实力的强大。从他身上可以看出,冠军队员确实不一样。现在矫喆赛前准备得很好,我想他还会证明给老东家看。”

  山东球迷:绿城给点力,别让鲁能窝里横

  说矫喆“反戈”,有点勉强,但不少山东球迷确实“反戈”了。当鲁能又一次在亚冠赛场被狠扁,丢尽中国足球的颜面,全国球迷骂声一片,山东球迷骂得更凶。

  在网上关于绿城与鲁能之战的微博和留言中,球迷几乎一边倒地支持绿城,希望绿城能够扛起阻击鲁能的旗帜,这其中,山东球迷和网友不在少数。

  一名山东球迷说:“鲁能就知道窝里横,一到了外战就成了熊样。绿城一定要给力,别再让这帮家伙在中超横行。”

  对此,吴金贵不愿正面回应。他说:“鲁能从1999年以后,都是国内一流强队,无论成年队还是青训系统都做得很好。鲁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像皇马、巴萨都能输球,鲁能在亚冠输球也很正常。”

  矫喆也说:“有句话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想现在的鲁能就是这样。我非常了解他们,现在的处境只能让他们更想证明自己。我们队要把明天的困难预想得更多一点,鲁能已经到了低谷,我们要提防他们反弹的力量,不要让他们反咬一口。”

  虽然闭口不提阻击,但绿城上下都有争胜之心。本赛季绿城在义乌主场3战全胜,大家都想把这个纪录保持下去。记者在名古屋采访吴金贵时,他就已经透露了他的真实想法:“像鲁能这样的强队,其实未必不好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