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黄飚:比赛进入“张继科模式” 我们该感谢波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18:40

视频-张继科4-1逆转波尔 世乒赛男单决赛会师王皓
视频-世乒赛王皓4-2淘汰马龙 成功晋级男单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决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半决赛当中,国乒新锐张继科以4-1(7-11、11-5、11-3、11-3、11-9)逆转2号种子、德国悍将波尔,首次参加单打便昂首挺进决赛。这样中国队就提前包揽了五个项目的金牌,连续四届包揽,同时也是连续三届包揽全部冠亚军。张继科将与战胜马龙的卫冕冠军王皓争夺冠军。

  中国乒乓球队总领队黄彪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并在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张继科和波尔曾经交手四次,战绩为波尔1胜3负,张继科稍占上风。

  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运动员,波尔展示出了超越其他选手的过人的实力,黄飚领队认为,波尔的发球、中远台的处理都是非常好的,他的反手也很出色 ,所以从综合指标来看,波尔的进攻能力很强,无谓失误少也是他的一大特点。由于波尔进攻非常流畅,失误很少,这给张继科带来了一定心理上的压力。首局比赛,张继科壁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而以7-11输掉首局比赛。

  在赛前,荷兰乒乓球协会主席明确的表示,希望看见波尔进入决赛并和中国的顶尖高手同台竞技。第二局比赛,在几番攻守之后,张继科慢慢找回自己的状态,“藏獒”的眼睛也开始发光,反手直线获得一份之后,张继科兴奋的大叫起来,针对场上的形势,黄飚点评道:“张继科现在已经慢慢的找回了状态,在回球的时候,反应速度开始变快,回球的线路也非常的清晰。”

  随着比赛的进行,比赛开始进入“张继科”模式,黄飚点评道:“现在张继科能快能慢,节奏掌握的张弛有度。”

  本届世乒赛,中国队已经拿到了包括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在内的四个冠军,央视解说员蔡猛询问黄飚本届世乒赛的备战成功之处,黄飚说:“在细的技术上面我们做的很好,我们把每个人不同的情况都细化出来,既要突出个性,还要让他们有团队的意识,因为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是要以团队出战的。”

  第五局比赛,“藏獒”完全打出了自己的血性,虽然比分上差距并不明显,但是张继科一直通过凶猛的进攻控制着波尔的比赛节奏,反观波尔,虽然不断寻找突破张继科的办法,但是状态依然达到巅峰的张继科是不可能给波尔这样的机会,在气场上,张继科已经完全压制了波尔。

  “现在对于张继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这既要看张继科在这个时候怎么调整自己”,黄飚说。

  最后,张继科没有再给波尔机会,黄飚激动的说:“这是一场非常高级的球,中欧运动员为世界球迷展现了很高的水平,我们应该感谢波尔。”(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