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排兵布阵金鹤范显功力 河南建业客场险掀领头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angLukai
2011年05月15日22:28

    搜狐体育讯 2011年5月15日,河南建业做客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这已经是河南建业本赛季第三次迎战联赛领头羊,前两次分别是第三轮的对手陕西浐灞和联赛第六轮的对手杭州绿城。接连迎战领头羊,可见河南建业本赛季赛程之艰辛。本轮的对手广州恒大是含金量最足的一支领头羊,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有诸多看点,中原德比、韩帅德比、“巴西帮”之战、赛季不胜对赛季不败。最终河南建业在一度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广州恒大连扳3球,1比3负于对手。

  主教练金鹤范的固执在前几场比赛中饱受球迷诟病,本场比赛金鹤范在排兵布阵上煞费了一番脑筋,根据对手特点对比赛进行了精确的人员调整,不但排出了本赛季变动最大的一个阵容,而且在肖智受伤后第一次带了一名替补前锋出战。本场比赛球队最主要的变阵体现在中场,拿下善于突破但沉稳不足的前腰李准叶,由技术更好的堤亚戈担任前腰;黄希扬代替堤亚哥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堤亚哥善于控球但是传中能力不足;球队最大的变阵出现在后腰,善于拼抢但久疏战阵的王寿挺首发,与陆峰担任双后腰。王寿挺是河南建业著名的“中场绞肉机”,金鹤范希望依靠他的拦截能力与陆峰一起在中场组成第一道防守屏障。金鹤范的变阵取得了成效,虽然河南建业全场被动,但是如果还坚持像从前一样的华丽打法,重攻轻守,本场比赛将输的更多。

  在前六轮比赛中,河南建业连续不胜,打法过于“绅士”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从数据统计看,河南建业在前六轮联赛中,犯规数、黄牌数、红牌数均是联赛倒数第一。前六场比赛一共犯规81次,比排名第一的辽宁宏运少51次,而辽宁宏运目前排名联赛前三甲,也与积极的拼抢和有目的的犯规有很大关系。在上赛季中,河南建业后腰位置凭借1米92的黑大个奥比和“中场绞肉机”王寿挺的拦截逼抢甚至不惜犯规,成为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由陆峰、黄希扬、乔巍等“内秀型”球员担任后腰后,个人技术、控球能力大幅提高,但拼抢拦截能力降低许多,从数据统计的犯规数就能明显地体现出来,这也是近几轮比赛曾诚频频对后卫大吼大叫提醒队友的原因。本场比赛,金鹤范派出王寿挺担任后腰,可见他也意识到了球队目前存在的不足。

  河南建业向来是一支有传统的球队,虽然一直以“小球队”和“草根”自居,但一直是中超各队都不敢小视的对手。本赛季出现的困境,暂且认为是新任主帅对中国足坛、中超赛场和自身球队不熟悉造成的。“挺金”与“倒金”一直是河南球迷讨论的话题,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是要华丽的全攻全守还是务实的防守反击,是要过程的漂亮还是结果的满意,孰是孰非,争论仍将继续下去。但是从本场金鹤范的果断变阵看,金指导已经一改之前的固执,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改变。变则通,下一场对大连,如果依然坚持这样有效的改变,球迷们有理由期待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WangLukai)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