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阿里汉:不解回避条款 李玮峰当队长为沟通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5月15日23: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5日上海报道)5月15日虹口一战,泰达没能打破客场不胜申花的尴尬纪录,1-2的比分让他们难言甘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主帅阿里汉停下了脚步,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比赛中的一些敏感问题谈了他的看法。

神勇冯仁亮策动两进球 中超先生引爆虹口(查看组图)

  每一个关心这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本赛季正式从申花转会泰达队的陈涛由于转会合同中的“回避条款”而不能登场参赛,陈涛因此还特意请了假回家看望父母。由于王新欣的伤停,这直接导致了泰达没有正选前腰可用。对于这个条款,阿里汉有自己的看法,“我也不知道在别的地方有没有类似的这种事情,但是既然两家俱乐部之间有这种协议,从我的角度也是无能为力的。”说到这里,阿里汉话锋一转,“但是这个协议的存在显然对足球是没有好处的,因为当天津到上海来比赛的时候,有一个队员是注定无法上场的,也就意味着天津打上海的时候会比打其他对手时弱一点,这对于整个联赛的水平和精彩程度肯定是有影响的。我听说申花俱乐部和其他球队也有类似的协议,我觉得他们应该给予对手更多的尊重。”

  在今天的比赛中,申花阵中的天津籍球员冯仁亮再次光芒四射,申花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事实上,上赛季申花主场对阵泰达的比赛中,为申花打进唯一进球的也是冯仁亮。有记者问阿里汉,赛前是否对这名边路好手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对此,荷兰人回答说:“当然,我们比赛之前肯定了解了对手的能力,也会有所安排,对方的第一个进球我认为是非常有偶然性的,是很突然,而第二个球进得很漂亮,但在此之后我觉得我们打得很好,场地上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

  此役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那就是在第一队长佐里奇在场上的情况下,李玮峰首次首发担任了队长。对于这样的安排,阿里汉解释说:“过去几场比赛,我们一直被裁判的问题所困扰,因此我觉得在场上不能大家都去和裁判说话,应该只有一个人去交涉,而且这个人和裁判沟通应该比较容易,我觉得这个人最好是一个中国人,而且应该是在队中比较威信、受到队友尊重的一个队员,在这种情况下,李玮峰就是比较自然的人选了。”当被问到选择李玮峰当队长,是否与他曾效力过申花有关时,阿里汉回答了一串“No”,“和这个没有关系,我们分析了前面的比赛,队里开了会之后,我们希望能缓和和裁判的关系,这种情况下我就希望有一个中国球员能够和裁判进行一些合理有效的沟通,只是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