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综述:新人加冕国乒狂创纪录 对手孱弱独孤求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1:44

  诸强盘点

  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刷新了多项纪录,源自于对手的不给力。除了波尔与几对韩国双打外,诸强这次几乎没有给中国队造成考验。

  德国队:波尔扮演钉子户

  波尔在鹿特丹世乒赛扮演最牛钉子户的角色。这位德国悍将在1/4决赛淘汰陈玘,导致国乒无缘史上第六次包揽男单四强,无缘创造外战一场不失的纪录,也送给了中国在鹿特丹仅有的两场外战失利之一。波尔无愧国乒男单主要对手,不过在半决赛1-4遭最后的冠军张继科逆转,此外奥恰洛夫闯进16强,最后负于波尔。

  韩国队:单打低迷双打冲击中国

  本届世乒赛,老对手韩国队单打的发挥远不如双打。拥有石贺净、金暻娥、朴美英等名将的韩国女队还没有遇到中国选手,便在女单全军覆没。虽然柳承敏一度将王皓逼到决胜局,但韩国七名男单有五位止步于中国选手,尤其是吴尚垠、朱世赫遭马龙、张继科4-0横扫。韩国混双徐贤德/石贺净送给了中国队一场外战失利,已经取得对中国队胜利的李恩姬/朴英淑为球拍埋单,新秀组合郑英植/金民石继亚运会给王皓/张继科造成一定麻烦后,与马龙/张继科一度激战到了第六局,不过与中国队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日本队:最让人失望的一支劲旅

  拥有众多年轻新锐的日本男女队被视为中国队的大敌,不过在本届世乒赛并未能对中国队形成冲击,水谷隼0-4负王皓,石川佳纯1-4不敌丁宁,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均1-4输给了范瑛,水谷隼/岸川圣也、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福原爱/石川佳纯这几对双打强档,还没有遇到中国队便全军覆没,不过日本队潜力还是非常出色。

  新加坡:暴露出真实实力

  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新加坡队在决赛当中3-1击败中国队,致使国乒17年来首次丢掉考比伦杯。这支神奇队伍在本届世乒赛暴露出了真实实力,冯天薇0-4遭丁宁复仇,李佳薇0-4负于武杨,孙蓓蓓则1-4输给郭焱,在与中国队的对抗中遭遇完败。

  中国香港队:姜华珺获两铜

  姜华珺在女单0-4完败刘诗雯,不过还是凭借在混双和女双的出色表现,各拿到了一枚世锦赛铜牌。中国香港男队老化显著,几名老将状态低迷,尤其是唐鹏连续爆冷。

  鹿特丹世乒赛第一黑马当属朝鲜的金仲。这位老牌黑马先是在女单第二轮爆冷淘汰了国乒头号劲敌石贺净,在混双第三轮则与搭档金赫峰4-1爆冷淘汰了混双5号种子唐鹏/帖雅娜,与搭档金彗星在女双4-2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日本强档福原爱/石川佳纯。连爆三大冷门,金仲无愧是鹿特丹第一黑马。(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3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