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世乒赛国乒包揽引争议 欧洲球员不努力不怨中国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05月16日02:56

  鹿特丹世乒赛,国乒大包大揽让一家独大的言论再次沉渣泛起。

  2005年世乒赛,中国队夺下5金,自此一骑绝尘,萨格勒布、横滨两届世乒赛再次包揽。鹿特丹世乒赛,在男女单打8强中,中国队占据13个席位。95场对外作战,中国队仅输2场,创下了历届世乒赛最佳战绩。

  辉煌之下,有些人不乐意了。他们始终在苛求,似乎中国乒乓球不自废武功就对不起乒乓球的发展。诚然,大家都希望决赛是中外选手的对决,这样更能引人入胜。不过,制造目前这种局面的并非中国乒乓球。

  中国队称霸世界更多缘自体制优势,与中国队教练、队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以及中国乒乓球队身后科研、医疗保障、企业厂商甚至众多国球球迷支持有密切关系。难道非要荒芜一年半载,让世界乒乓球发展倒退20年才好?

  作为世界乒乓球发展最好的国家,中国可以对国际乒联推广乒乓球给予支持和帮助,但没有义务去承担项目发展的全部责任。对于乒乓球的发展,更需要国际乒联做出努力。瓦尔德内尔认为,欧洲选手应该有更多付出,甚至连沙拉拉都认为不是中国队的问题,是其他国家选手有错误。

  本版采写均为本报特派鹿特丹 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