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鲁能负绿城翻身仗未打好 卫冕冠军沉沦难以避免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4:17

  本报讯 (记者 王蕾)翻身仗没打好,马大帅的首秀以失利告终。0:1不敌杭州绿城队,鲁能的中超战绩继续走低。奥比纳、吕征、莱昂轮番替补上场,仍然没能帮助鲁能走出颗粒无收的境地——自我救赎之路正长。

  刚刚走马上任第四天,就迎来了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这对马季奇来说也许有点苛刻。杭州绿城本赛季也是双线作战,虽然在亚冠赛场成绩不佳,但是在中超的战绩却明显优于鲁能。由于马季奇上任伊始就表示要将5月份最后的三场比赛,作为对队员的一个考察期,从而圈定鲁能新的核心球员名单,因此,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阵容一直备受关注。

  马季奇不缺大手笔,本场鲁能一直饱受诟病的后防线出现了明显变化,里卡多和雷纳托均未获得首发机会,取而代之的是由王亮、郑铮等人组成的全华班阵容。在锋线上,则由韩鹏和小胖搭档。至此,今年鲁能花大把银子买来的三位外援,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开场后,杭州绿城攻势凶猛,鲁能球门前又一次成为了杨程的秀场。好在绿城运气欠佳,杨程发挥出色,鲁能才幸免于难。绿城的狂轰滥炸并没有持续多久,开场10分钟后,绿城主动回收,两队进入了僵持阶段。鲁能泰山队虽然努力进攻,无奈队员失误太多,又缺乏章法,常常刚过半场就被对方抢断,即便踉踉跄跄打到门前,也基本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

  此前声称要给队员机会的马季奇果然没有食言,一直稳居鲁能头号前锋位置的韩鹏在第34分钟被奥比纳换下场,而奥比纳也是本场比赛中唯一一位有机会登场的新外援。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马季奇又用吕征换下王永珀。第70分钟,雪藏已久的莱昂终于迎来了上场的机会,而被他换下的是另外一位常年打满全场,占据绝对主力位置的外援安塔尔。

  不过,马季奇的换人并没有给鲁能在场面上注入太多的活力,防守失误频频、进攻软弱无力的形势并没有改变。杭州绿城队则抓住了机会,凭借沈龙元的一粒入球取得了领先。

  最终,山东鲁能在客场0:1不敌杭州绿城。卫冕冠军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着实令人担忧,最近五场比赛,鲁能已经输了4场,客场更是三连败。如此下去,卫冕冠军的沉沦难以避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