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球员锦标赛韩国球手崔京周夺冠 创职业生涯纪录

2011年05月16日08:10
组图:球员锦标赛崔京周夺冠 冠军推后情绪激动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总奖金950万美元的“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周日在佛罗里达州锯齿草TPC球场落下帷幕,韩国球手崔京周(K.J. Choi)在延长赛首个加洞以帕击败吞下柏忌的美国球手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赢得生涯最重要一场比赛。他也成为继梁容银赢得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亚洲人在国际高尔夫舞台上赢得的最重要一场胜利。送祝福>>

  崔京周(70杆)和大卫-汤姆斯(70杆)在72洞的正赛阶段总杆都是275杆低标准杆13杆。美国球手保罗-哥多斯交出69杆低标准杆3杆,总杆277杆低标准杆11杆,以2杆之差获得单独第3名。美国同胞尼克-沃特尼(71杆)和英格兰球手卢克-唐纳德(71杆)总杆再落后一杆,获得并列第4名。

  带着一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北爱尔兰球手格莱姆-麦克道维尔出现大崩溃,交出79杆高标准杆7杆,总杆283杆低标准杆5杆,滑落到并列第33名。

  由于周六的雨水和雷暴天气,比赛被延误了四个半小时,大多数参赛选手不得不在周日早上回到球场完成他们第三轮比赛。麦克道维尔和并列领先者尼克-沃特尼从第6洞果岭重新开始比赛。

  美国公开赛冠军在第三轮的第18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交出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04杆低标准杆12杆,以微弱的优势进入最后18洞比赛。尽管在决赛轮开局很稳定,但他从第6洞开始接连出现重大失误,分别在第6洞、第7洞、第9洞、第13洞和第15洞吞下柏忌。

  汤姆斯开始决赛轮的时候与崔京周一道仅落后领先者一杆,他在自己前六洞里拿下了3杆。汤姆斯在第8洞丢掉一杆,可是连续七个帕却让他一直处于记分榜前列。可是,汤姆斯在第16洞击球下水,吞下柏忌,总杆跌至-12杆。崔京周的总杆此时和汤姆斯相同,因为他也错过了抓住5英尺小鸟球的机会。

  然而,崔京周在臭名昭著的短的第17洞抓住小鸟之后单独占据领先榜,相反,汤姆斯只能在那一洞保帕。麦克道维尔是他们这一组的第三位选手,他再次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并且在最后一洞还吞下柏忌。“我只是感觉有一点筋疲力竭了,”麦克道维尔说,“我只是感觉精力被耗尽,我真的打得平淡无奇,今天我尽力做的所有事情都出现错误。”

  第18洞,汤姆斯从20英尺外抓住小鸟,崔京周则在那一洞错过了10英尺的小鸟球机会,两人不得不进入延长赛的争夺。

  延长赛首个加洞,两人再次回到第17洞,他们的开球都上到果岭的中心,可是汤姆斯错过了2英尺的保帕推,40岁的崔京周则是冷静的拿到帕,最终夺取自己生涯最大一个冠军头衔。

  世界第二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决赛轮交出72杆平标准杆,总杆281杆低标准杆7杆,落后冠军6杆,获得并列第19名。世界第四美国左手球员菲尔-米克尔森同样以72杆收杆,总杆283杆低标准杆5杆,与麦克道维尔一道处于并列第33名。(搜狐体育 Vincent)

新闻回顾:

·第三轮-球员赛第三轮遇雷暴未完 麦克道维尔沃特尼领先
·第二轮-球员赛次轮汤姆斯领先 米克尔森落后8杆居第34
·第一轮-球员锦标赛首轮沃特尼领先 伍兹退赛老米列44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