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首秀即夺冠:张继科续传奇 平四前辈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1年05月16日08:40

    搜狐体育讯 2011年5月15日晚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男单决赛争夺,张继科在战胜王皓首次夺冠的同时,也追平了前辈容国团、庄则栋、孔令辉和乔红创造的神奇纪录——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夺冠!

1959年容国团首次参赛夺冠
1959年容国团首次参赛夺冠

  1959年 容国团首次世乒赛 获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

  1957年,19岁的容国团19岁当时面对日本的邀请和香港的挽留,毅然决然地返回大陆,并在次年进入国家队。1959年第25届世乒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容国团首次出现在世乒赛舞台上,结果战胜各路高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战胜匈牙利名将西多获得冠军。这不但是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新中国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

  1961年,作为主力,容国团又和队友一起获得了首个世乒赛男团冠军。但不幸的是,退役后带领女队获得世乒赛冠军的容国团遭到诬陷,在1968年含冤自尽,一代名将在31岁的时候英年早逝,当时他的女儿仅仅2岁大。直到他去世十年后才被平反,恢复荣誉。他的女儿现在定居在英国,在少体校时曾经练过乒乓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