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绿城稳守反击狙击山东 沈龙元:鲁能防守比较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16日09:20

  虽然鲁能在亚冠比赛中丢人现眼,输得很惨,但在准备昨天这场比赛时,绿城全队还是将鲁能当成一支中超豪强认真对待,绿城主帅吴金贵制订的战术也是稳守反击。

  但让绿城球员没想到的是,鲁能防线是如此孱弱。绿城队一开场便占据主动。第2分钟,汪嵩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乱战之中贝萨拉诺抢点捅射破网,不过边裁示意越位在先,判进球无效。此后的五六分钟时间里,绿城对鲁能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卫冕冠军狼狈不堪。可惜的是绿城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在一次角球进攻中,鲁能出现防守重大失误,绿城三名球员都有打空门的机会,却无一人碰到球。若不是绿城屡屡浪费机会,或许开局不到10分钟鲁能便以0∶3落后,将亚冠联赛四球大败的大阪惨案重演。

  也许是因为最近负面新闻不断,加上全国球迷一片骂声,鲁能球员士气不高,中场以及进攻上的优势均未展现出来,且失误连连。主帅马季奇对场面极为不满,上半时就将锋线箭头韩鹏换下,下半时另一名进攻球员王永珀也被替换。

  吕征上场后,上演了几次令人惊艳的闪电突破,鲁能攻势稍有改观。吴金贵也果断地用亚当换下曹轩,加强防守。在耐心等待下,绿城终于抓住机会,第56分钟,绿城长传反击,下底的荣昊回敲贝萨拉诺,乌拉圭外援传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这一次,鲁能防守再次出现重大失误,后卫出现迟疑,拍马赶到的沈龙元机灵地凌空铲射破门。

  沈龙元赛后说:“真没想到跟鲁能这样的强队过招,还能有这么多射门机会。他们的防守太弱,两名中卫的身后空当给了我们太多机会。”

  “绿城边路王子回来了!”昨晚,因伤缺席了一个多月的绿城右路快马、绰号“小猫”的沈龙元终于回到了首发阵容中,绿城瘸了许久的“右腿”也终于恢复了八成功力。“小猫”一复出便建功,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沈龙元加盟绿城后的处子球。

  沈龙元是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受伤的。“这是新伤,左膝内侧韧带拉伤。”这一伤,令沈龙元缺席了三场亚冠和三场中超。由于他的缺席,绿城右路少了一个能控球、突破和传中的人,进攻战斗力剧减,相当于瘸了一条右腿。

  “小猫”的缺席是绿城对手的幸运,就连名古屋鲸八队主场迎战绿城时,也在官方网站上提及:“绿城右边路一名有威胁的球员沈龙元因伤不能出场。”

  在养伤的过程中,绿城亚冠遭淘汰,中超客场也输给了辽宁,沈龙元非常焦急。“我看到绿城边路的进攻不给力,真的想立即就上场。”

  原本与河南队的比赛教练组就想安排他上场,但那场比赛河南队拼得太凶,为了保护沈龙元,直到上轮亚冠下半时才让他上去找找感觉。

  昨天终于等到了首发,沈龙元自然铆足了劲。而进球更是令他兴奋不已。“这是我三年来的第一个进球!去年在申花,我只打了7场比赛,加起来才打了70多分钟。”

  沈龙元的机会既是吴金贵给他的,也是他靠实力拼出来的。他来到绿城,实现了俱乐部和球员的双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