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万元重罚染红外援 徐根宝:冲超并非是玩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6日10:05

  考验还在后面

  文/张晓露

  五位主力出走丝毫没能影响徐根宝的豪气万丈,中甲新赛季开始前他就发出了“目标依旧冲超”的誓言,但是开局两连败——主场输给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客场不敌重庆力帆,让全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两轮过后他们仅仅领先换帅后动荡的湖北中博,位居倒数第二,深陷保级圈。

  联赛第三轮,东亚在主场依然不见起色,面对湖南湘涛竟然在80分钟时间内以0比2落后,孤注一掷的他们终于觉醒,4分钟内连入两球得到本赛季第一个积分。此后球队的心态有所改善,连胜北京八喜和天津润宇隆,积分一路上扬。不过随着一周双赛开始,在主场被李晓率领的湖北逼平之后,打老对手广东日之泉胜得场面难看,客场征战沈阳也只带回1分,上升势头受到遏制。在足协杯引发一周三赛客场连续奔波等考验下,能凭借客场三分升至第二,着实不易。

  但冷静地分析,目前的“冲超资格”是难言稳定的,就后七轮不败的表现而言,在领先情况下“缩手缩脚”、“想赢怕输”(注:徐根宝语)的问题严重,而且在五位主力转会的背景下,新任用首发的年轻球员对客观条件的适应能力和心态起伏也更明显,这些都不可能是短时间内能得到解决的。

    在业已进行的9轮比赛中,东亚队6个主场3个客场,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漫长的赛程中客场更多,不可测的外界因素影响也自然会更大。目前中甲榜首大连阿尔滨已经领先东亚10分,冲超基本已成定局,剩下仅有一席位置,深圳凤凰等有冲超实力的球队还没和东亚交手,保住这一位置的形势并不乐观。接下来,他们还将面临国字号抽调比赛的双重考验。

  “我早就和队员们说了,先把冲超的目标放在一边,今年我们就是锻炼了,真正把风格打好,解决自己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目前的实力,冲上去了也只有降级回来。”徐根宝在努力地给球队降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