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羸弱鲁能士气低落输绿城 沈龙元叹鲁能防守真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16日11:24

  虽然鲁能在亚冠比赛中丢人现眼,输得很惨,但在准备昨天这场比赛时,绿城全队还是将鲁能当成一支中超豪强认真对待,绿城主帅吴金贵制订的战术也是防守反击。

  但让绿城球员没想到的是,鲁能防线是如此孱弱。绿城队一开场便占据主动。第2分钟,汪嵩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乱战之中贝萨拉诺抢点捅射破网,不过边裁示意越位在先,判进球无效。此后的五六分钟时间里,绿城对鲁能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卫冕冠军狼狈不堪。可惜的是绿城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在一次角球进攻中,鲁能出现防守重大失误,绿城三名球员都有打空门的机会,却无一人碰到球。若不是绿城屡屡浪费机会,或许开局不到10分钟鲁能便以0比3落后,将亚冠联赛四球大败的大阪惨案重演。

  也许是因为最近负面新闻不断,加上全国球迷一片骂声,鲁能球员士气不高,中场以及进攻上的优势均未展现出来,且失误连连。主帅马季奇对场面极为不满,上半时就将锋线箭头韩鹏换下,下半时另一名进攻球员王永珀也被替换。吕征上场后,上演了几次令人惊艳的闪电突破,鲁能攻势稍有改观。吴金贵也果断地用亚当换下曹轩,加强防守。在耐心等待下,绿城终于抓住机会,第56分钟,绿城长传反击,下底的荣昊回敲贝萨拉诺,乌拉圭外援传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这一次,鲁能防守再次出现重大失误,后点已空,拍马赶到的沈龙元凌空垫射破门。

  沈龙元赛后说:“真没想到跟鲁能这样的强队过招,还能有这么多射门机会。他们的防守太弱,两名中卫的身后空当给了我们太多机会。”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