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13秒07力压奥利弗夺冠 七步上栏非常完美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王平
2011年05月16日13:44

  北京时间5 月15 日22 点,2011 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了男子110 米栏的争夺,首次采用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刘翔以13 秒07 的佳绩夺得冠军,不仅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也让美国名将奥利弗21 连胜的纪录就此终结。奥利弗以13 秒18 排名第二,另一位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3 秒24 夺得第三名,史冬鹏排名第五。

  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今年的首场室外比赛,他首次展示了闭关修炼三个月的七步上栏新技术。刘翔的主要对手是美国人奥利弗,后者去年曾5 次跑进13 秒大关,而且美国人同样采用七步上栏的技术。而昨天刘翔跑出的13 秒07 的成绩,也创造了他出道13 年来的最佳室外开局。在本次比赛之前,他室外首秀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 年大阪大奖赛上创造的13 秒14。

  昨天参加男子110 米栏比赛的一共有9 位选手,刘翔从正中间的第五道出发,史冬鹏被分在第三道,夹在中国两位选手之间的是已经取得了21 连胜的奥利弗。发令枪响起,刘翔的起跑非常顺利,反应时间为0援146 秒。出发之后,刘翔的第一步非常大,随即全力跨过第一个栏架。与此同时,奥利弗的起跑准备不足,重心有些不稳,刚出发就被拉开了半个身位。

  通过第四个栏架时,刘翔跨得非常凶狠,而急于求成的奥利弗出现了打栏的情况。途中跑阶段是刘翔的强项,中国飞人再次展现了行云流水的跨栏节奏,奥利弗的节奏则完全被刘翔打乱,又打倒了第七个栏架。进入最后一个栏架的时候,刘翔确立了一个身位的优势。平跑冲刺阶段,中国飞人已经势不可当,最终刘翔以13 秒07 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也让奥利弗21 连胜的纪录终结了。王平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