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小将落选国奥屡失单刀 李树斌赞旧主有潜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4:16

  上半场两次落后两次扳平,下半场错失3次绝杀对手的机会,客场挑战深圳凤凰的力帆真不知该感叹幸运还是倒霉。昨天面对旧帅李树斌,力帆凭借罗毅天外飞仙的远射以及伊万一个略有争议的单刀2比2逼平了深圳凤凰,在积分榜上稳住了第三的位置。

  进球你来我往 五分钟的高潮

  面对以去年长沙金德为班底的深圳凤凰,力帆虽然调整了阵容,在中场摆出了拉易、崔民、罗毅三后腰阵型,但整个上半场依然略显被动。比赛仅仅过了11分钟,力帆就丢球了。黄隆在禁区前沿一脚怒射,皮球弹在力帆后卫身上折射入网。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球掀起了随后5分钟的进球狂潮。仅仅过了1分钟,罗毅在中场35米处突然一脚凌空撩射,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直入网窝,1比1。但力帆也没有高兴多久。第16分钟,深圳又是一脚远射击在横梁上弹回,前国脚张烁机敏补射,再次领先。

  落后的力帆此时才放开了手脚,在张健浪费了一个单刀球机会后,伊万在第43分钟反越位成功轻巧地挑射再次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也让伊万以5球暂时并列中甲射手榜第一。

  机会统统浪费 胜利只差一步

  下半场深圳队体能急剧下降,没了中场的紧逼后,力帆的传接球和反击更是游刃有余。而刘劲彪也连续换上了张池明和王帆,加强攻势。

  第57分钟,甘锐后场挑传身后,张健高速插上面对门将又一次错失了单刀球的机会。第76分钟,又是张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顶在了对方门将的身上。1分钟后,甘锐的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也被对方门将扑出……

  机会一次次地挥霍,胜利也一步步地远离力帆。刘劲彪在最后时刻始终没有换上外援前锋特科斯,也让力帆在占据了完全主动的情况下始终差一锤定音的那一脚。彪帅赛后也坦言,他其实第一个换人就想用特科斯换下表现平平的拉易,可崔民的体能下降打乱了他的部署。“真是可惜了呀!”彪帅遗憾地说。

  七队有望冲超 力帆差点气质

  客场拿到1分,本赛季客场三连平保持不败,力帆完全有理由满意,但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却显露出他们所欠缺的破釜沉舟的气质。在今年冲超异常激烈的情况下,这样的气质恐怕正是力帆的关键。

  在取得这场平局后,力帆反超广东日之泉排名第三。在积分榜上,东亚15分、力帆和两支广东队伍14分,天津润宇隆13分,沈阳和北京都是12分。除了阿尔滨一骑绝尘将肯定占据一个冲超名额外,这七支队伍中的任何一支都完全有冲超的希望。力帆目前虽然暂时占据主动,但啃不下硬骨头的作风却让大家都有一丝担忧。更何况,随后两场他们将面对贵州和阿尔滨这样硬朗的球队,形势并不乐观。

  张健状态下滑“他该受点挫折了”

  力帆的所有遗憾都体现在前国奥小将张健的身上了,全场比赛他多次获得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却没有一次将球打进。刘劲彪赛后对张健如今的态度和状态也并不满意,“该让他受点挫折了。”

  事实上,在周四国奥的新一届名单里就没有了张健的名字。原因是国奥执行教练拜塞克对张健现在的状态很不满意,“以前他有股劲,攻防都在全力奔跑,而现在只剩下进攻了,不跑了。”而这正是张健如今的问题。本赛季在中甲打上主力后,张健的大牌风气渐浓,比赛中很少回防、逼抢,队友们对他都颇有微词。对此,刘劲彪直言,“希望他以后能够正视这个问题,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我们会进一步观察的。”

  李树斌看好力帆 “回重庆请我吃火锅”

  2比2对于李树斌和力帆来说,不失为一个和谐的比分。而这位力帆旧帅赛后也高度赞扬了如今这支队伍,“我觉得他们大有希望。”

  李树斌知道力帆今年换了很多人,有许多小队员也上了一队。他说去年他在的时候,就提拔了一批人,比如杜文翔、李湘彬、王维成都让他很是喜爱。“力帆这些小孩脚下都不错,就是身体差了一点,还需要时间锤炼。”

  临走时,李树斌也特意拉过重庆晚报记者的手,“这一次没能招待到你们,回重庆了我们再聚。”他笑笑说:“回来了可要记得请我吃火锅、喝啤酒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