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莫斯科的眼泪没白流 21岁新冠军追随张怡宁步伐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5月16日14:39

  15日,90后小将丁宁在女单决赛中4比2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获得后张怡宁时代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为国乒实现了世乒赛女单九连冠。

  丁宁是幸运的,在21岁时,实现了无数人终生为之奋斗的梦想: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大热门,站上世乒赛女单最高领奖台。

  追逐张怡宁的脚步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但是丁宁在莫斯科的眼泪没有白流。

  “输球并不可怕,关键你能不能战胜他,这是一个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必须经历的一件事情。”旧事重提,丁宁阳光一样的笑脸上露出坚毅的神情:“很多挫折会让人很难受,很煎熬,但是正是有这种痛苦,才会有动力做得更好,让自己更加完美,取得胜利。”

  捧着世乒赛的冠军奖杯,丁宁终于可以向一年前的噩梦告别。“从去年莫斯科失利之后,自己一直非常难过,到这次夺冠,对我这一年的付出是很好的回报。”冠军也让她看到了伦敦的曙光:“我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在此之前我没有世界单打冠军,大家一直在说5个主力里只有我没拿到过单项冠军,现在我拿到了,希望我借助这个冠军的势头,让自己在各方面都再上一个台阶。”

  丁宁与张怡宁师出同门。2009年,张怡宁在横滨最后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2011年,丁宁在鹿特丹开始追逐张怡宁的脚步,放飞梦想:“我的偶像一直是张怡宁,我也希望能够成为像张怡宁一样伟大的运动员。”

  不输李宇春的风头

  个性开朗的丁宁,深受记者的欢迎。接受采访时,她表情丰富、语言生动。

  短发中性造型,高挑个头、白皙皮肤,丁宁曾经在私下场合客串表演超女李宇春的拿手曲目。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人请她评价自己与李宇春的成就高低时,丁宁笑得前仰后合,“我们是不同的领域。”当记者们要她选一首李宇春的歌来表达此刻的心情时,她乐呵呵地说:“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代表曲目吧!”

  领域不同,舞台各异,但是今天的丁宁,已经无须借助“乒坛李宇春”的称号。在这几天的比赛中,只要丁宁出场,总有几个外国球迷操着新学的普通话,喊着“丁宁加油”。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