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老布申花主场关注国奥新人 “出逃说”不攻自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5:25

  亚冠赛程的不给力看来并没有影响到申花在中超里的表现,这支赛季初不被看好的球队在主帅奚志康的率领下至少在国内赛场越来越有感觉。昨晚,在没有电视直播的寂寞中,申花在主场2:1赢下了中超唯一一支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天津泰达。

  虽然申花的三连胜上轮在长春止步,但是这次他们又用一场胜利继续向更高的名次攀爬。7轮比赛4胜2平1负的申花目前积14分排在联赛第五,和领头羊广州恒大也仅仅只有一场球3分的差距。

  奚志康战术对头

  由于邱添一受伤,因此本场比赛申花最大的变化是原先打后腰的队长于涛出现在了中卫的位置上。虽然后防线是临时拼凑而成,但是除了天津泰达于大宝那脚禁区外的世界波破门,申花的中后场球员表现都非常不错。

  赛后,主帅奚志康更是特别表扬了客串中卫的于涛,“去年我们在打山东的时候,用过于涛打后卫,于涛在后卫位置上的位置感非常清楚,他的拼劲、抢点的意识都非常好,今天他在这个位置上也发挥了他的水平。”奚志康还提到了全队在下半场防守上做到了众志成城,“这里要感谢队员,我们的队员甚至用身体挡住了对手进攻中的球,一切都很不容易。 ”

  当然让申花赢球的还是球队在进攻上正确的战术安排——以快制胜。“队员们完成了教练组给大家指定的技战术要求,我们一开始就想到了,要破天津泰达这样的成熟防守的队伍,进攻中强调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法。”加上由于亚冠给天津球员带来的身体上疲劳,速度优势的确成为了撕开对手防线的最好突破口。

  申花的两个进球全部源自冯仁亮在左边路的突击:先是第18分钟,申花断球快速反击,冯仁亮左路内切后的射门虽然被挡出,但曹赟定的传中却被回防的佐里奇忙中出错,蹭进了自家球门;5分钟后,还是冯仁亮左路强突下底传中,里亚斯科斯扫射破门。正是这两个闪电进球奠定了申花的胜利基础。

  老布专看曹赟定

  除了球场上申花和天津的恶斗,看台上的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最近刚刚有传闻称老布将会抛弃国奥回波黑联赛执教,不过老布否认了这样的传闻。来虹口看球,老布就是为了考察国奥球员,好好准备后面的奥运会预选赛。

  在主席台上,老布率领着他全部的国奥教练班子:拜塞克、黎兵以及守门员教练。赛前,申花俱乐部方面还特别来到布帅面前问候,邀请他去申花的包厢看球,不过被老布婉拒。对于考察的球员,老布直言,“天津队里已经没有什么要看的了,这场就只看看曹赟定,就足够了。大家都说他最近的表现不错,那么,今天我会好好看看这个小朋友的表现,认真看看他的特点。 ”

  被老布如此厚爱,已经入选了国奥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的曹赟定表现也相当不错,他的一脚传中直接导致了天津泰达的乌龙球,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也许是知道老布来考察自己,这位前东亚小将更是拼足了整场比赛,甚至在比赛结束前抽筋倒地。

  奚志康也肯定了曹赟定这场比赛的表现,“曹赟定在比赛中,打进了中超联赛他本人的第一个进球 (其实应该算乌龙),我相信未来他还可以进更多的球。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