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恒大设拼搏奖许家印座谈 球员笑称队史遵义会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17:54

    搜狐体育讯 5月13日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临白云山训练基地,与球队全体教练员、球员举行“再进一球”的座谈研讨会。许家印在听取了教练员的情况回报后和大家交流时表示,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应该“放开拼命90分钟”,并当即提出设立拼搏奖,奖励在球场上努力拼搏的球员。随后,全体球员进行了发言讨论,戏称这是球队发展史上的“遵义会议”。

  以下为许家印的发言实录:

恒大老板与将帅座谈(点击查看组图)

  为拼搏 广州恒大再推“拼搏奖”

  关于“再进一球”研讨会的背景:

  我上次说过,“永远追求再进一球”,这是一种战略要求而绝对不是简单的口号,希望大家都能始终保持“再进一球”的斗志。刚刚结束的足协杯比赛上,我看我们的斗志还不够旺盛,追求还不够高远。所以我今天推掉好几个重要的会议,专程过来跟大家进行一个研讨。气氛是平等的,大家都可以随便聊。

  今天的会议主题是“再进一球”研讨会,大家都可以自由去探讨。我认为要实现“再进一球”,需要进一步提升斗志,这里有两个含义:这既是你们要要求自己的,同时也是老板要求你们在球场上的应有的状态。老板不在意一场的输赢,老板在意你们全场的斗志。即使已经进了8个球了,还是要有高昂的斗志,要一直拼到底。

  关于“再进一球”的具体要求:

  今天我们举行“再进一球”的研讨会,“再进一球”要求球员发自内心地在球场上追求“再进一球”,所以心态上要调整好,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90分钟都要放开拼搏。

  在心态上,球员要忘记之前的领先或者落后,重新再来,做到心态放松、心里平和。追求再进一球,这是长期要求。很多球队在球场上就输在心态上和斗志上。再强的球队,像欧洲联赛,输也是输在斗志上。我们的条件是具备整体优势,有了“再进一球”这股斗志,即使输了球,也会打得很精彩。所以我要求每个运动员一上场就要跑动,跑不动还要跑,就是真正的英雄。

  在拼搏精神上,我们的队员要敢于去拼。拼,是在战术上让队员一直保持很高的斗志,踢足90分钟。我们的球队不能输在心态和斗志上,一定要赢在心态和斗志上。所以我希望每个球员都要去拼搏,每个人踢90分钟,心态要调整好,斗志要高昂,追求再进一球。

  从下一场开始,就是对河南的比赛,我们要“放开拼命90分钟”,这样,我相信会越打越好。通过今天的研讨会,你们以后会打得更好,我们要有这种信心。

  “放开拼搏90分钟”是基于两点考虑:

  我们是从去年的降级球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打回中超,成为所有球队狙击的目标,所有球队都以打败恒大为荣,所有球员都以踢进恒大的第一粒球为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发挥我们的优势。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我看有两点:

  第一大优势是个人能力都比较强,单打独斗很厉害,比如穆里奇很厉害的,郑智在中场控球好,球队有强大的攻击力。这就具备强攻90分钟的条件,强攻一定有好结果;第二大优势是体能好,大部分球队在体能上是拼不过我们的。我一直认为李指导在临场指挥和体能锻炼上都是顶呱呱的。所以说,老板不干涉球队的训练等任何技战术层面的东西,老板只制定战略,战略指引方向。

  关于实现“放开拼搏90分钟”的两点措施:

  我一直强调,俱乐部要形成一种风气,要公平公正、不吃大锅饭、真正做到奖罚分明。虽然我们的教练员和队员都来自五湖四海,大家聚在一起,慢慢形成了今天这么好的氛围,这就是恒大管理的作用,而不是金钱的作用。金钱能把每个人捆绑成利益共同体,但是绝不是根本,根本还是战略、制度与管理,这些才是恒大区别于其他公司和球队的根本地方。没有钱的职业足球肯定不行,只有钱的职业足球也是没有前途的。

  今天我明确一下,要在保持“513”政策奖金不变的情况下,从每场联赛赢球或平球奖金中全体球员应发奖金部分划出30%作为当场拼搏奖,每场比赛后这个拼搏奖就要一次性发放到位,不用等5场;另外,即使后面的场次输球了也不用倒扣。多奉献就多回报,这是对拼搏精神的一种奖励,也是一种荣誉。

  同时,老板有一句狠话:不努力拼命的人不能待在恒大俱乐部。一两场比赛不拼命就要找根源,该治疗该调整或者该处罚的,都要落实下去;好几场比赛不拼命并且在没有客观原因的情况下,就要毫不留情地拿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