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施之皓:冠军≠奥运资格 丁宁去伦敦需乒协点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7日04:35

  本报阿姆斯特丹讯(特派记者孙海光)“世乒赛冠军不等于奥运资格”,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称丁宁尚不能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施之皓称世乒赛冠军是考核队员的重要砝码,但中国队的奥运阵容需要中国乒协最终确定。

  按照国乒以往惯例,世乒赛冠军大都会参加次年的奥运会。而刚刚在世乒赛夺冠的丁宁世界排名第3,与郭焱只有4分的差距。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每个协会只有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才有参加奥运单打的资格。

  战胜李晓霞夺冠后,丁宁表达了强烈的奥运参战意愿,不过明年她能否去伦敦,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我并不认为一定是这样,奥运会跟世锦赛毕竟还有区别。”施之皓解释称获得世乒赛冠军,不一定直通伦敦,“世乒赛冠军是获得奥运资格最主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性的。”

  关于两个奥运会单打名额,施之皓称教练组回国后会协同中国乒协一同考虑。“奥运选拔标准是近一年来一系列公开赛、世乒赛、亚运会,包括要根据队内竞争来衡量,不是光看一次比赛。肯定会慎重考虑,派出最好的选手。”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