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郭跃现在不是她风格 不满意刘诗雯丁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1月08日12:48
组图:施之皓和蔡振华观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8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决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最终郭焱苦战六局,4-2力克郭跃夺冠,也因此获得了首张世乒赛的入场券。赛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郭跃现在技术环节上存在一些问题,亟需解决。

  “这场决赛打得还可以,应该说郭焱发挥得更好一些,”施之皓对记者表示,“郭跃现在在某些技术环节需要提高。在前四局里她基本没有太多机会,完全处于下风,被郭焱控制住了。”施之皓认为从第5局开始郭跃才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所应该具备的能力,“郭跃需要好好总结。我认为她非常努力、也渴望胜利,但现在技战术环节急需加强。”具体而言施之皓认为郭跃的技术特点是快速灵活以及凶狠,特别是前三板和发球的环节上,“我们所说的是发球后的1、3、5板以及接球的2、4、6板,现在郭跃的杀伤力和威慑力都不够,打得太平淡了、四平八稳,这绝对不是郭跃的风格。”

  施之皓坦言在整个直通赛中自己最满意的就是队员能把训练的东西贯彻到一些东西,能够大胆使用平时所练的技战术而且效果不错。而在提到不满意的地方时,他说到了丁宁和刘诗雯,“某些队员,像丁宁,还有刘诗雯,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变和太多新颖的东西。现在的发挥和她们一年多以前直通的东西非常相像,这是我最不满意。”施之皓表示年轻运动员必须要有新的东西,“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她们俩必须有新的突破。”

  最后施之皓表示球队将于1月16日奔赴欧洲,参加斯洛文尼亚和英国两站公开赛,“我们春节前回来,今年能放几天假,明年奥运年不可能放了,”施之皓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鹿特丹-郭焱4-2力克郭跃 获首个世乒赛名额
·27岁老将打出最佳战绩 外战稳定内战内行更可贵
·郭跃自解败因看不清对手发球 失利之外仍有收获
·郭焱坦言看淡直通赛 自解优势:经历也是种财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