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主帅谁是下颗弃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2011年05月17日11:57

  资深文体专栏撰稿人 赵照

  天津泰达外战孤军杀出重围,在亚冠孑然一身,却应了内外不能兼修的预言,被一身轻松的申花击败于虹口,中超四轮不胜。这样的结局,或者更让提前打消亚冠争雄念头的中超“诸强”庆幸不已。

  同样从亚冠梦魇中解脱的绿城和鲁能,狭路相逢。双方在本赛季中超前几轮中,绿城状态甚好,鲁能深陷内部动荡的漩涡,胜利的天平倾向绿城在情理之中。马季奇顶替伊万,说不上雪中送炭,更像是火中取栗。鲁能俱乐部的种种内幕,正在被反戈的媒体不断发掘揭露,杯葛蔓延,再这样下去引火上身的将不仅仅是个别球员或俱乐部官员。马季奇这位救火性质的教练,几乎难以独善其身,不等赛季末就从挡箭牌沦为替罪羊的可能性极大。

  比起无从下手的马季奇,刚刚履新的塞尔维亚人德拉甘运气不错。换帅如换刀,要的就是换帅后的成绩,结果重于一切,虽然大部分换帅只不过是想换换手气而已,但德拉甘首战就让舜天获得赛季首胜,对于俱乐部和球员而言,这位新帅接下来的执教就容易获得支持,增加接受度。

  把大连队看成保级球队,在以前的甲A或中超显得不可思议,不过白巫师有这样的判断,可不是施展了什么魔咒。昔日的中国足坛霸主,在今年的中超的确没有了豪强风范。特鲁西埃来到外部大环境最为艰难的深圳队,难得保持了一颗客观开朗的乐天之心。经历了中超开局连败的打击,白巫师已经到了笑看云起云收的境界。客场打平大连,深圳拿到了中超第一分,在特鲁西埃眼里,已经是进步。的确,有希望才有未来,反正深圳队都这样了,与其换帅还不如押宝在巫师身上——排名最后的深圳队和其主帅,居然在中超最淡定、心态最好,保持这样的心态,深圳队未必就会一直垫底。

  因为战绩不佳,被放在火上烤的中超主帅,心里大概都有些羡慕特鲁西埃的平静。比如河南建业主教练金鹤范,表面上和特鲁西埃一样不动如山,似乎帅位稳固,可建业明面上的坚决支持,能够坚持多久呢?媒体和中原球迷要求金教头领盒饭的呼声,建业俱乐部不可能一直无视。

  科萨也面临着被球迷喊下课的浪潮,只是这位在中国闯荡多年的洋帅,早已经波澜不惊,这点小风小浪,尚不至于让陕西队彻底丧失对他的信任度。说起来不管是土帅还是洋帅,要想取得俱乐部和老板的支持肯定,还是要靠成绩说话,在这一点上,李章洙十分清楚,虽然他和金鹤范是好朋友,但对阵中,老李怎么可能因此顾及老金的处境?

  俱乐部老板和球迷以及舆论,随着中超球队渐渐在积分上拉开差距,也逐渐对主帅们有了更迫切和现实的要求。签约时的承诺,无穷的信任,大力的支持……在现实面前,都是浮云。因为,中超的主帅,就是压力无法承受矛盾一旦爆发时,最容易抛出的弃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