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特鲁西埃完胜李章洙 若早来中超绝不会如此窘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8:20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六轮深圳红钻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是一场不对称的比赛,一边是充斥着毫无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的深圳队,一边是球星云集的广州恒大。比赛的上半场却成为深圳队的时间,他们不仅控制住了节奏,还在第32分钟险些由迪力木拉提破门。下半场比赛恒大姜宁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1-0上,但在整场比赛中,深圳队所展现的战术素养超过了广州恒大,这是特鲁西埃的功劳。

幻灯:球迷标语斥足协偏袒恒大 外援太太团斗艳

  深圳红钻与广州恒大的上半场比赛,展现的是两个不同级别教练之间的对决。特鲁西埃展现的是国手大师般的战术安排,他针对恒大的进攻做出了近乎完美的防守布置:中路贴身逼抢,必要时可以把两翼让给对手;防对手空中球时注意后点防守,防对手地面传球时卡前点;坚决造越位。这种战术在上半场完全扼杀了恒大的进攻能力,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是深圳队在第32分钟迪力莫拉提左路的小角度抽射。在国手特鲁西埃面前,李章洙根本就没有战术,他只能把球员堆到球场上,让球员依靠个人能力去创造机会。即使下半场那个改变比赛结果的换人,被换上场的姜宁也是依靠个人能力完成的绝杀,说直白一点,这也就是个应景的换人,在叶伟超和姜宁之间,李章洙没有勇气换上叶伟超,于是换上了姜宁。这个结果只能说明恒大球员个人能力强大,不能说明其它问题。

  深圳队目前五连败,其中四场失败是在特鲁西埃的执教下完成的。公平的说,深圳队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在与恒大一役中,深圳队的迪力木拉提在恒大进球前曾经有两次左路单刀,但都被浪费了,深圳队的失球是在准备反攻时因为体能不足造成的防守失误形成的。深圳队的失败,不是特鲁西埃的执教水平不行,而是深圳队现在确实缺少球员。如果特鲁西埃能够在2009年来到深圳,如果惠家康、雷永弛包括范晓东依然留在深圳队中,深圳队的实力一定与现在不一样。

  特鲁西埃在一个错误的时间来到了一支错误的球队,他加盟的是一支只能依靠没有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的深圳队,如果他手中拥有成都谢联或者南昌衡源的阵容,特鲁西埃取得的成绩都会与现在完全不同。目前中超有三支球队表现不佳:江苏、河南、深圳。只有深圳的成绩不佳是球队实力所致,但深圳球员在球场上所展现的战术素养,不仅不逊色于江苏河南,甚至要超过此役他们的对手广州恒大。如果特鲁西埃在上个赛季加盟了上海申花,以特鲁西埃近几轮对深圳队的改造来看,谁敢说他不如布拉泽?

幻灯:恒大遭罚外援神勇复出 球迷红色方阵助威

  即使在客场0-1负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特鲁西埃所展现的水准也要超过阿里汉。特鲁西埃对于球员特点能力的观察和使用,是中超教练中最细致的。但他手中就是这样一个阵容,20名以上的球员没有中超经验。即使这样一支球队,在特鲁西埃对其进行改造时,还听到过球员的抱怨,可见,特鲁西埃面临的困境,内外部都有。

  深圳五连败,下轮联赛他们将客战大连。特鲁西埃没有喘息的时间,希望深圳队的联赛首胜,能够早点到来。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新闻:天价外援缺阵恒大锋线遇尴尬 郜林已渐成边缘人

     1400万先生助恒大登顶 两大国脚坐板凳羡煞群雄

     南粤德比战花絮:太太团看台PK 球迷标语斥足协

     特鲁西埃称恒大能领先10分夺冠 6连败只是开始

     特鲁西埃赛后险起冲突 全队加练拿外援妻子解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